成都日报:请陈忠和是顺民意 但绝对是种尴尬

女排选帅很难,这是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但排管中心似乎并不承认这一点。如果最后真的重新请出了陈忠和(微博),虽然是顺应了民意,但对中国排球来说绝对是一种尴尬。

中国排球近几年面临成绩严重滑坡的局面,伦敦奥运女排未进三甲,男排未获得参赛资格,这一切对于正在备战里约奥运会的中国排球来说无疑是个严峻的考验。伦敦奥运会结束至今,没有一位教练敢拍胸脯说:如果让我当主教练,我有信心把女排带好。反而包括蔡斌在内的名帅都极力推荐陈忠和出山。细数国内排坛的教练,目前最适合来收拾女排这个烂摊子的也许只有陈忠和了。他的经验和资历毋庸置疑,加上在球迷和队员中的威望一直很高,他出山重新执教中国女排必然是众望所归。想来,排管中心所说的“之前做的一些基础工作”,也包含了与各位名帅沟通。这次选帅从一开始又设置了适合陈忠和的候选条件,必然会让人觉得双方已经达成某种默契。如果排管中心心中没底,恐怕也不敢说“不会出现无人可选的情况”。

能请出陈忠和固然好,但他毕竟已经远离一线队伍4年了,加上随着年龄的增长,他是否还有体力来应对中国女排主教练这一高强度工作,都是比较现实的问题。排管中心历来都以求稳为主,4年前出人意料地起用蔡斌,而又未能给他充分的时间,不能不说是一大遗憾。如今女排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恐怕排管中心更希望求稳,从这个出发点看,请出陈忠和无疑是最好的选择,但对需要发展的中国排球来说,这却是一种尴尬,因为中国女排不能只依靠陈忠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