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两会首日坐特殊坐椅 引各路委员争相合影

姚明两会首日坐特殊坐椅 引各路委员争相合影

姚明在两会上有“特殊”坐椅

新华网北京3月3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李云路 人民大会堂大礼堂第十一排、最靠后边的一个座位,一身黑色西装的全国政协委员姚明静静地听会。由于他左边的某位委员缺席,身材高大的姚明坐在那里并不十分局促。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3日开幕。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来到人民大会堂大礼堂参会。会议还未开始,一些相识的委员互相打招呼,更多委员则在寻找自己的座位。

身材高大的姚明被工作人员引领入座,未及喘息,一些委员和工作人员就纷纷过来和他合影。即使不情愿,姚委员仍然很有礼貌地配合。

这符合“大姚”的风格。

仔细观察,姚委员的坐椅有些“特殊”——没有扶手。即使这样,他依然要把椅子稍稍往后挪一下,以“安放”他著名的长腿。

几拨人后,姚委员眉头轻轻皱起。站在他身边的记者也“无奈”地成为义务“摄影师”。虽然同意合影,但镜头中的姚委员并没有笑。

“他的手非常大!”一位委员让记者和他拍完照后说。闻此,姚明低下头,那双“非常大”的手紧紧地握在一起,放在腿上。

预告开幕的第一遍铃声响起,记者递上名片。看姚委员面露难色,记者说:“我只想跟您说,特别希望您每年都来参会履职,提出好的提案。”

姚委员笑了,低下头想了想,说:“我尽力,我已经做好了调研。”

“十年前,我们有一篇稿件把您和雷锋联系起来写。”看气氛轻松了,记者说。

“是吗?你们在我23岁的时候就开始写我了?”姚明很吃惊,乐了起来。

铃声再次响起,大会即将召开。退场前,记者与姚委员互道问候。

记者看到,在一个多小时的会议中,姚明一直在认真听会,并伏在桌上,翻看贾庆林的全国政协工作报告和万钢的提案工作报告,并按照发言进度一页一页地翻看手中的报告材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npin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