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相中11岁中国梅西 混血少年:代表中国

迪克·克林斯,这个名字对于中国球迷或许比较陌生,但在欧洲球探的眼中,他无疑是一块璞玉,虽然年仅11岁,但这个中美混血少年已经吸引了欧洲多家俱乐部的注意,其中也包括英超(微博 专题) 豪门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

在周末切尔西与胸前广告赞助商三星共同组织的“蓝色梦想青少年足球训练营”上,记者见到了这位传说中的足球小将,栗色的头发,稚嫩的身体,很难想象,就是这个孩子能够在国内同年龄组的比赛中单场独中8球。事实上,克林斯1月份刚刚结束在丹麦超级联赛劲旅布隆德比的试训,如果不是规则限定(14岁方能与俱乐部正式签约),克林斯恐怕已经被来自欧洲的球队收入帐下。

成长在中国的克林斯是一个混血儿,母亲是中国人,父亲是美国人。妈妈透露,克林斯5岁时第一次接触足球就显示了过人的天赋,7岁开始接受正式的训练。那么一个远在中国的足球小将怎么会得到欧洲俱乐部的青睐呢?酷爱足球的父亲表示:“在上海的足球学校里,迪克的老师就是一个丹麦人,他在丹麦一直负责19岁以下的青训,看到迪克的表现后,非常惊讶,立刻联系了这次试训。”

尽管试训不过10天,但克林斯还是让丹麦当地媒体匪夷所思,他在一场3比2的比赛中独中两元,丹麦当地的电视台、网站和报纸当时都对这个来自中国的神奇小子给予了大量报道,甚至称他为“中国的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这次试训之后,克林斯立刻接到了很多欧洲俱乐部的邀请,据父亲透露,来自丹麦和英国的俱乐部都很想在克林斯14岁后签下他。司职前锋的克林斯此番加入切尔西训练营目的也很明确,他想从180名孩子中脱颖而出,去伦敦见见世面,“虽然只有两个名额,但我很有信心超过其他人。”谈及自己的偶像时,克林斯嘴里冒出了两个名字——德罗巴(微博)和C罗(微博 数据) ,“我希望今后能够成为一名职业球员,成为像德罗巴和C罗那样出色的球星。”关于未来代表哪个国家出赛,克林斯显然偏向妈妈这边,“我要代表中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