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名国脚比拼国家德比 施魏因斯泰格pk京多安

上赛季德国杯,多特蒙德决赛5比2大破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夺魁。2月27日双方再战安联,虽是八强战之名,实为提前上演的决赛。代表德国足球最高水平的国家德比,不仅是两位名帅的斗法,还是无数球星尤其是多达14名德国国脚之间的比拼。其中,施魏因斯泰格京多安两位后腰的较量,是近来德国媒体热炒的话题。

托恩:小猪太慢

一切都源于2月10日德国天空台的周日德甲谈话节目Sky90,由于该轮德甲重头戏是1天前拜仁4比0大胜沙尔克04,在两队都效力过的名宿托恩受邀成为嘉宾。“小猪”于此役任意球直接得分,却出人意料成为托恩攻击的对象,“这名球员经常回撤,因为他不具备足够的速度。”

托恩认为,施魏因斯泰格所踢的位置需要兼具速度与攻击性。尽管他承认,“小猪”目前表现极佳,是定位球专家,头球能力很强,堪称领袖人物,但仍提醒道:“施魏因斯泰格的时代或许在巴西世界杯后就走到尽头,这一幕甚至有可能提前发生。”

托恩还表示,巴拉克的国家队悲剧,很可能在“小猪”身上重演,“竞争对手们并未睡觉,而是正迎头赶上。施魏因斯泰格如今更多是利用场地宽度比赛,无法依靠个人能力战胜旁人,这一点上京多安做得更好。”京多安和“小猪”的场上位置与功能基本相同,都在双后腰体系中,身边有位主要负责防守的队友保驾护航。

无独有偶,另一位名宿内策尔稍早前也在《图片报》专栏中写道:“最近比赛中,施魏因斯泰格更多时间都留在本队半场,有些完全没必要的横向传球,而不是用最快速度发起进攻,通过传身后球展现其足球才华。”他甚至明确表示,京多安必将取代“小猪”在国家队的位置。

拜仁:他是策略家

拜仁方面自然无法容忍当家球星遭到公开批评,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立即在接受《慕尼黑日报》采访时回击:“托恩这家伙到底在说什么,他自己也不是阿明·哈里(德国首位百米突破10秒大关者)!其实,托恩是希望当年能像现在的施魏因斯泰格般表现出色,或许他不过是在发泄郁闷,因为他在足球圈内已不再重要。反正拜仁对施魏因斯泰格非常满意。”

鲁梅尼格提醒托恩,他职业生涯代表国家队出场(52场)刚过施魏因斯泰格(97场)目前的一半,因此这一话题已无需再讨论。拜仁主帅海因克斯则表示,托恩和内策尔的话不会引起自己任何兴趣,他坚信“小猪”充满智慧的踢法没有过时,“他在我心中是一位伟大的策略家,就像导演拍电影时已经有了剧本,巴斯蒂安心里也有了如何比赛的计划。”

为反驳两位名宿,老帅甚至还让拜仁名誉主席贝肯鲍尔躺着中枪,“去夏我们引进马丁内斯(微博)时,大家都不认识他,贝肯鲍尔还以为是一种咖啡的名字。”言下之意,“小猪”换了不会德语的新搭档都能有如此表现,可见实力之强。

海因克斯将施魏因斯泰格和布斯克茨奉为当今足坛最出色的中场,布斯克茨则对“小猪”称赞有加,“多年来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他都表现出很高水平,是当世最佳球员之一。”德国队主帅勒夫也坚定站在“小猪”一边,“他具备非常丰富的国际比赛经验,在球场上很有影响力,善于阅读比赛并适时改变节奏。”

施魏因斯泰格本人对托恩和内策尔的表态异常气愤,“他们根本不值得我去谈论,如今总会有人说三道四,很多人根本就不认识我,我也不认识他们。”当然,“小猪”只是说气话,他不可能不认识两位名宿。托恩自称受到误解,强调他不过是对内策尔的观点进行补充,“我能理解施魏因斯泰格的反应,过去他对批评也是如此激动。其实我很喜欢他,也祝愿他未来能有好运,不希望他职业生涯末期当真像巴拉克那样。”不过,对“小猪”速度不够的批评,托恩仍坚持己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