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宏:恒大整体弱于红钻 里皮才是真正亮点

名家专栏体坛周报 [微博] 刘建宏2013-02-27 08:31
0

第一次走上亚冠赛场,舜天表现出了足够的上进心,他们虽然惨败,却没有被对手吓倒,队员们积极地奔跑、拼抢,大比分落后还能勇敢的进攻,而且也用一个进球,让自己的首秀并非一无所获。

接下来我们想问的是,这样的开场会不会打散了舜天?他们会不会也和很多中超球队一样,一旦参加亚冠,不论成绩如何,国内联赛必然受到极大的冲击。那个在国内赛场上靠兢兢业业拼了个联赛第二的球队,更需要把兢兢业业的性格坚持下来。一旦心气乱了,麻烦就大了。

恒大已经不再是亚冠新生。去年小组赛和淘汰赛的一系列胜利,让恒大在亚洲比赛中建立起一种强者心态。

和浦和红钻比赛的开局阶段,恒大让我们感受到了这样的心理变化。但是,对手的表现很快让恒大明白,就算比对手强大一些,也是无法靠所谓的强队心态去击败他们的。之后他们才激发出了真正的斗志,并且依靠着外援的出色发挥打开了胜利之门。

恒大的外援令整个亚洲侧目、羡慕。穆里奇轻松过掉对手后卫和门将的镜头让即将和恒大对垒的每个队伍都会感到一丝恐惧。孔卡虽然本场发挥一般,但他的个人能力依然有目共睹,巴里奥斯的杀手本色也没有褪色。所以,只要三驾马车效率正常,攻破任何一个亚洲俱乐部球队的球门都不是难事。恒大因此特长突出。然而恒大也不是全面领先,红钻的整体应在恒大之上。他们的问题是可以控制足球,却在恒大的门前失掉了必需的犀利。再加上运气也没有站在他们这一边,迷失在天河也是正常结果。

在我看来恒大真正的亮点其实是里皮(微博)。赵旭日有伤,冯潇霆也不能首发,秦升(微博)出现问题又那么快,里皮对球队的调度此时显出了他名帅的风采。球队在343、451阵型当中频繁变化,荣昊、穆里奇等人的位置也被不断调整,但恒大基本上保持了发挥的稳定。这和他赛前的准备密不可分。对阵鲁能的热身赛已经让我们看到了他的这些思路,而大胜浦和的结果更让我们领会到他的良苦用心。

可能中国的球员对里皮的这种要求还不是完全吃透,甚至内心深处可能还会有所抵触。但,要想站上亚洲之巅,只靠一种阵型和模式打天下是很困难的。当俱乐部有雄心、主教练有雄心的时候,球员更不能被自己的小富即安心理所束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