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队谨记5年前教训 队员:弄不好就打第5场

在季后赛首轮遭遇东莞新世纪,是山东男篮所不愿看到的局面。因为,两支球队的风格相似,都有很多年轻球员,速度飞快。尤其是五年前的那次兵败,给山东男篮敲响了警钟,如今不敢有丝毫大意。

2007-2008赛季,山东男篮拿到了常规赛第三名,在季后赛首轮对阵东莞新世纪,当时的赛制是1-2-2,首场比赛在济南举行,然后到新世纪的主场塘厦打两场,最后再回到济南。跟现在一样,季后赛也是在全明星周末之后进行,结果山东男篮丢掉了第一个主场,然后到客场连折两阵,失去了回济南力挽狂澜的机会。

在山东男篮如今的这波球员中,只有孙杰、曹振华、李林、吴轲经历了当年的兵败,如今在球队阵容中扮演重要角色的丁彦雨航、李敬宇、睢冉(微博)和陶汉林,都是新生代球员,他们当年有的还在青年队,丁彦雨航当时还不是专业球员,没有体会到当时那种刻骨铭心的痛。但是,通过最近这几个赛季的交锋,这些新生代球员也都知道新世纪的厉害。

在采访中,山东男篮的国内球员普遍出言谨慎,“别看东莞新世纪的排名比我们低,但是他们不好打,跟他们相比,我们没有多大的优势,弄不好就要拼到第五场。我感觉东莞跟我们对路子,都很快,队员都年轻,所以说很难打。不像一些球队那样有高大中锋,速度提不起来。”

而且,本赛季季后赛首轮的赛制跟以往不一样,常规赛排名靠前的球队,第一场都是客场作战,这其实对山东男篮很不利。一位年轻球员表示:“这种系列赛对决,开门红很重要。第一场球就打客场,加上这几天多名主力参加全明星赛,全队在一起的磨合时间少,我们取胜的难度肯定很大,要做好面对各种困难的准备。”

此外,CBA上赛季得分王哈德森,目前已经归队,将在季后赛代表东莞新世纪出战。这名球员拥有极强的得分能力,给山东男篮的防守增加了很大困难。

记者马宏观(商报东莞2月25日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