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热力江:练拳击会成奥运冠军 新疆必进决赛

全明星赛开始前,郭艾伦(微博)和西热力江(微博)作为与韦德(微博)同一品牌的签约球员,收到了韦德送出的“韦德之道”战靴,这对他们是个巨大肯定。西热力江说:“过去我就常看韦德打球,他的突破、防守以及追求冠军的决心,都是我应该学习的地方。得到他的认可,让我感觉非常光荣。”

全明星周末前,西热一直留着大胡子,和以往形象相差甚远。谈到这里,西热笑道:“其实就是前几天太忙了,没顾上刮胡子。只要有时间我就会刮胡子,变成清秀小伙儿。”

西热小时候是被拳击教练选中才参加的少体校,但他并没练拳击,而是选了篮球。说到这段往事,西热调侃道:“我还是对篮球更有兴趣,不过要是我练了拳击,没准现在已经是奥运冠军了。”

本赛季西热的表现越发成熟,不仅失误少,远投也越来越有准头。对此他表示:“除了刻苦训练外,其实我性格也成熟了,不会再像以前那样鲁莽了。”

最近两年,西热在国家队经历了大喜大悲。他的崛起是在2011年国家队,但2012年他又成了国家队首批裁掉的队员。说起国家队,西热语气深沉:“去年国家队集训给我触动很深,我是第一批被淘汰的球员,心里很难受,花了很长时间思考不足。后来我下定决心,要努力在本赛季证明自己。现在,我当然希望凭借自己的努力重新回到国家队。”

谈到即将开始的季后赛,西热笑着说:“我们这个半区,杀进总决赛的肯定是新疆队,另外一个半区我暂时还猜不出来。”

本报特派广州记者潘天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