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哲林全明星首秀表现抢眼 称也要获MVP称号

本报讯(记者黄文龙)昨晚,在2012-2013赛季CBA全明星赛中,南方明星队以120-117战胜北方明星队。易建联得到34分并夺得了全明星赛的MVP(最有价值球员)。首次入选全明星赛的福建小将王哲林表现抢眼,抢下12分3个篮板球。“虽然第一次参加全明星赛,但我并不紧张。”CBA全明星赛结束后,王哲林对记者如此说道。他说:“我希望自己今后也能获得MVP的称号。”

老大哥们的配角

虽然没能以首发的身份进入全明星赛,但作为一名新人,王哲林能在职业生涯的首个赛季就参加全明星赛,这不得不说是球迷对他的极大的认可。正如央视体育(微博) 频道篮球节目解说嘉宾、《篮球先锋报》总编辑苏群(微博)所说,王哲林的首个赛季完全可以用“横空出世”来评价。

在星锐赛上,王哲林也用他的完美表现诠释了,接下来的CBA联赛里他要如何进行“王的时代”。王哲林的表现不仅征服了球迷,还征服了马布里(微博)。马布里在星锐赛的赛后褒奖王哲林,他认为王哲林是中国篮坛未来的NO.1,有望接过姚明的衣钵,“他很棒,他一定会成为中国篮球最出色的球员,这毫无疑问。”

如果说星锐赛是王哲林“一个人的舞台”的话,那昨晚的全明星赛,王哲林就是老大哥们的配角。

纵观整场比赛,王哲林代表南方明星队在首节比赛还剩1分钟时替补上场,一上来可能是有点紧张,第一次篮下获得机会单打前辈唐正东(微博)时,王哲林差点失误。不过,随后一次进攻中,王哲林就扣篮(微博)帮助球队得分。命中第一球后,王哲林在比赛中逐渐放开了,在北方队一次失误后,王哲林第一个冲到篮下又是一记暴扣。

与易建联、王治郅等老牌球星相比,替补出场的王哲林只获得10分37秒的出场机会,这出场时间比起他本赛季在福建队场均36分差很多,但王哲林还是抓住了这次表演的机会,高效地拿下12分3个篮板球,还有1次抢断和1次助攻。更加难能可贵的是,他以2米14的身高完成了两次快攻。而且他还有3次扣篮表现,在国内球员中是扣篮次数最多的,超过他的也只有外援阿巴斯(6次)。

福建球迷开始展望未来

虽然比起易建联34分8个篮板球,王治郅12分9个篮板球的表现,王哲林的数据稍逊一点,但昨晚王哲林的表现也让福建球迷们感到欣喜,不少福建球迷甚至开始展望,未来的中国男篮内线,一定会有福建球员的位置。

确实,去年王哲林落选伦敦奥运会的中国男篮队伍,让许多球迷和业内人士都感到惋惜。但通过一个赛季的锻炼和成长,证明了小王是有实力和潜力的。纵观常规赛,王哲林的表现也是相当给力。这个1994年出生的小将代表福建队出战32场,场均出场36分钟,贡献20.3分12.9个篮板球,有26次打出两双数据,18次打出20+10的数据。相比姚明在CBA第一个赛季场均10分8.3个篮板球的数据,王哲林还略胜一筹。

而通过昨晚的全明星赛也可以看出,在与CBA最顶尖球员的对抗中,王哲林基本不落下风。“我希望自己今后也能获得MVP的称号。”或许不久的将来,这个愿望就会实现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