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炜:上海这一季受困伤病 姚明不太介入球队

昨晚的全明星赛,两队的首发球员中有一个令上海球迷非常熟悉的名字:刘炜。作为上海男篮(微博)的队长,刘炜也已经是全明星赛的常客了。由于“大鲨鱼”本赛季无缘季后赛,昨晚的全明星赛也成为了刘炜本赛季在CBA的最后一场比赛。回首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刘炜也感叹,如若阿里纳斯没有受到伤病困扰,上海男篮本有望闯入季后赛。

这个赛季,刘炜场均能够砍下21.3分4.5个篮板以及4.5次助攻,而他的场均得分,更是位列国内所有控球后卫之首。由于外援阿里纳斯几乎整个赛季受到了伤病的困扰,可以说,“大鲨鱼”的所有重担全部压在了队长的肩上。“其实从今年引进阿里纳斯,我们队的期望就是非常高的。不单单是外界,我们自己球员方面也是对赛季充满了期待。”顿了顿,刘炜随即无奈地说道,“但是伤病出现之后,确实给球队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尤其是阿里纳斯……”

诚然,这个赛季,阿里纳斯仅仅代表上海男篮出战了14场。可即便如此,他在场均29.2分钟的上场时间内,依然能够砍下20.7分。如果一个健康的阿里纳斯出现在上海队中,那么,又将会促成怎样的局面?即便,假设也仅仅只是假设。不过,在刘炜的眼中,健康的阿里纳斯必将带领球队闯入季后赛。“其实从胜场来看,我们常规赛赢了10场,和前8名的胜场也就差五六场球。整个赛季的大半时间,我们都是依靠单外援作战。如果阿里纳斯伤病情况能好一点,今年进季后赛几乎没有问题。”

同时,对于阿里纳斯的能力,刘炜也是始终给予了肯定。“阿里纳斯从美国治疗之后回来,大家都看到他的发挥是非常好的。不只是对弱队,对所有球队他都证明了自己。”刘炜说,“不要忘记,那样的他也不是最好的状态。只可惜,他自己并不能控制伤病。”

有意思的是,这次,刘炜还谈到了自己和姚明的关系。作为曾经的队友而今的老板,经过了几个赛季的适应之后,刘炜也是直言,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发生了一些改变。“多多少少,肯定是会有些变化的。他作为管理层,和我作为球员之间总会有些区别。不过,好在姚明基本上是不太介入球队,他把球队的管理权交给了章明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