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夜山东豪杰来抢戏 阿巴斯:我只想赢球!

本报记者刘伟

南粤大地,刚拿下常规赛MVP的阿联铆足了劲儿,想再用一个全明星MVP,在元宵夜的家门口“双喜临门”。阿联做到了,不过却出了一身冷汗。制造麻烦的不是外人,正是“山东帮”。一板一眼、忠厚老实的阿巴斯,差点用数据夺走自己的荣誉;杰特穿花蝴蝶般的舞步,已经先掠走了观众的“芳心”;大彬最后时刻的运筹帷幄,险些制造追平绝杀。一场全明星,阿联赢下了比赛和荣誉,“山东帮”赢得了观众。

阿巴斯只想赢球

这是阿巴斯继去年后第二次全明星赛之旅,“我从来不会将拿MVP设定为自己的目标,我会争取赢球,去年我们输了,今年我想赢,就是这样。”阿巴斯坦言。遗憾的是,阿巴斯的心愿未了。从南区转投北区,阿巴斯输了球,距离MVP也仅仅一步之遥,然而约旦人不后悔,因为他的认真,同样赢得了观众。

“北区队友里,很喜欢跟马布里(微博)合作。”赛前接受采访,阿巴斯表示。同高手合作的兴奋,给阿巴斯注入了比赛的激情。一场无足轻重的表演赛,阿巴斯准备得很精心。他死死卡在阿联身后,不让他转身;他不断地奔跑,寻找着得分良机;他用一次次暴扣,取悦着现场的观众。

在首节比赛,阿巴斯一口气连得过8分,半场20分,包括最后时刻的压哨上篮,其惊艳让东道主阿联黯淡了下去,“看样子,阿巴斯这回奔着MVP来的啊。”观众们笑言。看着队友火爆,杰特毫不吝啬地将球交到阿巴斯手里,哥儿俩一唱一和,玩得非常开心。然而全明星赛毕竟不是较真的舞台,何况真较真,北区也非南区的对手,“他们实力非常强,个子比我们高太多。”阿巴斯很清楚。

拥有三大内线的南区全明星,实力毋庸置疑。立功心切的阿联最后杀红了眼,大郅三分线外也使出了百步穿杨的绝技,在对手内线的绝对统治力下,阿巴斯的30分被比了下去,然而“板爷”这分用心的态度,还是让人看到了他的执著。

杰特让球迷记住我

同认真得有些刻板的阿巴斯相比,杰特完全是另一种风格,一种最适合全明星赛的风格:娱乐大众。在现场极富节奏感的音乐中,杰特摇摆起了身体,与其说杰特在比赛,不如说他在“跳舞”。

早在美国的时候,杰特就是洛杉矶出名的街球手,花里胡哨的街球动作有一大堆,街球场上的朋友一呼百应。篮球就像杰特最忠实的伙伴,在手里从来不会“耍脾气”脱手。被正规赛事压抑了一整个赛季的杰特在全明星舞台上,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街球风格。

在高大的海斯利普面前,杰特秀起了“花活”,大幅度变向,连续胯下运球,甚至还有穿过海斯利普裆下的过人。如此精彩的街球表演,让整个球馆的鼓噪达到了最高潮,意识到有些没面子的海斯利普,抢先一步拉下了杰特,他不想再被杰特的上篮得分羞辱。

比赛结束后,一些年轻球迷迟迟不愿离去,在距离杰特最近的观众席上,他们对着偶像一阵猛拍,伸开双手的杰特,脸上露出了笑容,他很开心。“我还算是这个联盟的新人,球迷可能还不是非常了解我。我希望借此机会能够告诉球迷,杰特是谁!”

收拾起欢笑,全明星赛结束当晚,杰特又踏上了下一段的季后赛征程,“希望我们能跨过第一轮,跨过第二轮,甚至有机会冲击总冠军,这就是我们的目标。”

(广州2月24日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