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直言享受执教感觉 全明星赛他也不懈怠

今年星锐赛的两支球队,依然由马布里(微博)和王治郅分别执教。按理说,大家都少了第一次当主教练时的新鲜劲,彼此应该不那么较真。谁知道,两个人居然比去年还要投入。王治郅吸取了去年仓促上阵的经验,今年穿了一身黑西服,还精心地打上了领带。与去年临时找人借衬衣比起来,他显然是有备而来。当然,大郅的投入绝不仅仅表现在衣着上。昨晚,他率队提前一个多小时到场练习,还特地带来了体能师。当然,马布里也绝不会甘拜下风。他到赛场后就一直没有坐下,比赛开始后更是始终站在场边运筹帷幄。

“他比较张扬,我比较内敛,这是性格区别。”谈及自己和老马的不同,大郅赛前笑着说自己不想与对方抢风头。“这就是一场秀,最重要的是给这些年轻人一个展现的舞台。”马布里赛后说,“我们虽然输了,但是整场比赛我们都打得十分努力,也在努力给广州的球迷带来最精彩的表现,这个过程比比赛的结果更重要。”

虽然嘴上这么说,但是在比赛过程中马布里还是相当认真的。开赛前,他就拿着战术板给球员布置了详细的战术。开赛后他更是目不转睛地盯着场上的形势,作为主教练,马布里没有一丝懈怠,非常职业。当球队遇到被裁判漏判的情况时,他还会向裁判申诉,大声喊着“犯规了!”

为了争夺胜利,他甚至“忘记”了这是娱乐至上的全明星赛,在比赛里祭出了严密的联防!全场比赛最后一分钟,落后一方的北方队已毫无翻盘希望,但“马教练”仍连续叫暂停布置战术。

马布里整场比赛都在场边站着执教,一直都没有坐下。“我做教练不喜欢坐着,我喜欢更加投入比赛。我喜欢站在场边,和队员们一起努力完成比赛。这个过程非常棒,我很享受这种感觉。”马布里说。看来,站着执教是马布里的风格。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陈嘉堃 J189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