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一个王哲林 遮盖不了全明星的毛病

麦蒂缺席的CBA全明星周末如期到来,“开胃菜”星锐赛及各项预赛几乎成了本土“蓝领球员”的天下。一个王哲林,遮盖不了全明星赛星味不足、趣味不多的老毛病。比如,三分球预赛,得到16分就可以进决赛,扣篮(微博)预赛更是出奇地“烂”,扣篮动作全是“三无产品”——无难度、无创造力与想象力、无力量与激情。也难怪,没有一名外援参加的扣篮赛,确实有点上不了台面。

连“票王”麦蒂都拒绝参赛,这无形中拆了全明星赛的台。按照合同,麦蒂的义务确实在常规赛结束后就完成了,他是否参加全明星赛全在于他是否“赏脸”。这样的情形在上赛季也曾出现,很多球迷期望看到J·R·史密斯出现在全明星赛上,结果常规赛一结束他就回美国了。这是全明星赛极大的尴尬,联赛里数据最漂亮、最受欢迎的球员,因为其效力的球队未进季后赛,季后赛还没开打他们就走人了。

如果按NBA(微博)的模式,把全明星赛放在常规赛中间举行,可能会提高球星的到位率,至少一些身处弱队但个人能力一流的外援不会缺席。如今,全明星赛后3天就是季后赛,有季后赛任务在身的球员对全明星赛几乎不会太投入。与其这样尴尬下去,还不如把今年的全明星周末整成纯娱乐的“元宵晚会”,比赛打成什么样不要紧,只要参赛球员能插科打诨即兴表演不冷场就行,说不定收视率还会高一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