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哲林:NBA肯定是我的目标 现在说这些还太早

王哲林:NBA肯定是我的目标 现在说这些还太早

王哲林在全明星赛上大放异彩

本报讯(记者黄文龙)CBA全明星周末昨日进行了星锐赛的比赛,王哲林代表南区队首发出场,并统治了比赛。他全场得到23分18篮板球另外还有3个盖帽,荣获CBA全明星周末星锐赛MVP,这是福建球员首次获得该项奖项。今晚王哲林还将代表南方队参加全明星正赛(替补)。

➡王哲林斩大号两双

本届星锐赛南区的主教练是王治郅,北区主教练则是马布里(微博),上一届南北区星锐赛的主教练也是他们两人,王治郅带领的南方队输给了马布里带领的北区队。

这两位星锐赛的主教练都是CBA赛场上的老队员了,马布里可以称为老马,那称王治郅为老王也不为过了。不过在主教练的这份工作上,两人却都还是菜鸟,王治郅在采访时表示,今年他很想带领球队取胜,而且今年的星锐赛是他机会较好的时候,因为老王的帐下有小王王哲林,巧合的是小王的偶像刚好是老王。

本赛季的CBA常规赛里,王哲林的发挥堪称是现象级,场均砍下20.3分12.9篮板。在本土球员里,除了易建联外没有其他人的数据再比王哲林华丽。而老王的战术也是围绕着小王在打的。南方队的前6分都是王哲林拿下的,第一节他就获得10分4篮板球,仅上半场就得到13分9个篮板球。小王不仅进攻得力,防守也非常卖力。在第二节的一次防守中,王哲林高高跃起把对手的球被封住,虽然这记封盖被判为干扰球,不过这个防守,还是让现场球迷大呼惊奇,因为王哲林的胳膊肘都已经高到篮筐了。

下半场,王哲林就成为对手重点照顾的对象,不过这还是没能阻止他进攻,全场比赛都在王哲林统治下。最终王哲林帮助南方队以84比77取得胜利,他本人得到23分18篮板3个盖帽。赛后王哲林也获得本届CBA星锐赛的MVP,这也是福建籍球员首次获此殊荣。

➡王哲林希望超越

全明星星锐赛从2008年开始设立,杨鸣获得首届星锐赛MVP,接下来两节的MVP由董瀚麟(微博)获得,而第四届和第五届的MVP则是郭艾伦(微博)获得。5届星锐赛,有3届是后卫获得。王哲林本次获得本次星锐赛MVP,只是他的开始。接下来的CBA赛季或是王哲林向CBA证明,这是他的时代的开始。

赛后获奖感言王哲林很谦虚地说,首先要感谢的是他的队友给他创造机会。王哲林还说,虽然他的首个CBA赛季已经结束,他希望通过夏天的训练做出改变,在投篮和身体对抗有所提升,在下赛季让球迷们看到一个全新的王哲林。

昨天,王哲林的表现堪称完美,但是在偶像兼教练王治郅面前,他还是很恭谦。不过王哲林本人不希望大家把他比作任何前辈的接班人。

姚明曾经说过,他很看好两名新秀进NBA(微博),但他没说这两个人是谁。面对记者抛出的问题,王哲林回答道:“NBA肯定是我的目标,我非常向往这个地方,但是现在说这些都太早。我现在各方面技术啊还不具备那个能力吧,我目前只有不断提高自己,完善各方面技术,如果有一天有这个机会,我希望能去吧。”

曾驻洛杉矶《体坛周报(微博)》的NBA记者沈知渝表示,“整个上半场王哲林是左右比赛进程的风向标,在同龄人,甚至略大一点的球员,功力高出一截,队友们也贯彻着把球给他的原则。这是一个赛季锻炼的结果,今天(23日)能否拿到MVP不重要,重要的是什么时候能实现中国到美国的飞跃,训练,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