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C157前瞻:罗西八角笼首秀 轻重争夺挑战权

UFC157前瞻:罗西八角笼首秀 轻重争夺挑战权

UFC157 罗西 VS 卡尔莫彻

UFC中国讯 UFC157即将于北京时间2月24日上午11点在加州阿纳海姆举行,本次赛事共包含了5场主赛与7场副赛,头条主赛中“十字固女王”隆达-罗西(Ronda Rousey)将进行自己的八角笼首秀,迎接利兹-卡尔莫彻(Liz Carmouche)的挑战。同时联合主赛也是万万不可错过,町田龙太(Lyoto Machida)将大战丹-亨德森(Dan Henderson),胜者极有可能获得轻重量级冠军挑战权。

主赛:

次中量级:乔什-考斯切克(Josh Koscheck)(#8) VS 罗比-劳勒(Robbie Lawler)

预测:乔什-考斯切克胜

乔什-考斯切克目前战绩17胜6负,上一场比赛是在去年5月份的UFC ON FOX中被乔尼-亨德里克斯(Johny Hendricks)分歧判定击败,此后由于伤病,直至现在才复出。考斯切克拥有十分出色的摔跤技术,拳法和缠斗方面也有一定的基础,因此他曾两次挑战现任冠军乔治-圣皮埃尔(Georges St-Pierre),可惜与后者相比还是拥有一定的差距。虽然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不太可能再次获得挑战权,但是此战如果获胜,其排名有望继续上升。

罗比-劳勒目前战绩19胜9负1无结果,此前曾是Strikeforce的次中猛将,但是近来状态不佳,最近的5场比赛仅赢下了2场,回归UFC后首战即遭遇到劲敌考斯切克。劳勒最显著的特点就是他的重拳,总计19场胜利中,有足足16场是KO获得。但相对的,其地面技术就要薄弱很多,曾经5次被对手降服,此番如何防住考斯切克的摔跤和地面压制将是胜负的关键。

次中量级:库卓-麦哲(Court McGee) VS 乔什-尼尔(Josh Neer)

预测:乔什-尼尔胜

库卓-麦哲目前战绩13胜3负,他出身于“终极斗士”,曾是第11季的最终获胜者,但是在输给了科斯塔-菲利浦(Costa Philippou)后开始走下坡路,此前已经连败两场,可谓晦气当头。不过麦哲拥有不错的地面缠斗技术,曾7次降服对手获胜。此番降重到次中量级,麦哲期待能开始一段新的职业生涯,对手尼尔虽不是该量级前十高手,但实力也绝非泛泛,希望他能有出色的发挥。

乔什-尼尔目前战绩33胜12负1平,拥有十分丰富的比赛经验,不过与麦哲相似的是,他此前也是两连败,急需一场胜利来重新回到胜者的轨道上。尼尔总计17次KO,12次降服对手,站立与地面技术都很出色,因此无论比赛进入到何种状况,他都可以应付自如。此番对阵麦哲在实力上还是略占上风的,结果如何全看其临场发挥。

雏量级:乌利亚-法贝尔(Urijah Faber)(#2) VS 伊万-曼吉瓦尔(Ivan Menjivar)(#10)

预测:乌利亚-法贝尔胜

乌利亚-法贝尔目前战绩26胜6负,虽然数次挑战冠军都以失败告终,但是不可否认其实力依然是雏量级顶尖的三个人之一,这从他第2的排名就可见一斑。法贝尔近来状态有些摇摆不定,连胜场数最多也只有2场,但是也未曾得到过连败,而且其战力和地面技术都不差,7次KO,14次降服就是胜利的保证,因此这一场与伊万的二番战具有较大的胜算。

伊万-曼吉瓦尔目前战绩15胜9负,由于雏量级竞争并不是很激烈,因此他目前排进了前10的位置。伊万在2006年1月曾与法贝尔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因为他对倒地的法贝尔违规踢击,被取消了资格从而告负。此次与其二番战,对伊万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机会,虽然要想打赢法贝尔并不容易,但是如果爆冷获胜,将大大地提高自己的量级排名,从而受到UFC赛事安排人的关注。

轻重量级:町田龙太(Lyoto Machida)(#2) VS 丹-亨德森(Dan Henderson)(#1)

预测:町田龙太胜

町田龙太目前战绩18胜3负,UFC是轻重量级承上启下的中间力量,其独特的打法虽然很少与对手发生激烈的正面冲突,但是一旦抓住时机,往往可以一击制胜,这在他击败拉沙德-埃文斯(Rashad Evans)、兰迪-库卓(Randy Couture)、瑞恩-贝德(Ryan Bader)等人的比赛中都得到了很好的验证。龙太目前距离轻重量级挑战权仅有一步之遥,而亨德森无疑也是他遇到的最强竞争者,游走突击战术能否奏效值得期待。

丹-亨德森目前战绩29胜8负,是当今UFC现役选手中年龄最大的,虽然已经42岁“高龄”,但是近来其状态好的出奇,不仅连续打赢了三场硬仗,与“将军”莫瑞西欧-胡阿(Mauricio Rua)一役更是被奉为难得的经典。此前由于膝盖忽然受伤,亨德森痛失挑战权,此番伤愈复出,对阵灵活诡异的龙太,其赖以成名的“大炮拳”能否一发中的将对手直击KO将是最大看点。毫不夸张地说,这场比赛就像突击队员与重炮手的笼中博弈。

女子雏量级冠军战:隆达-罗西(Ronda Rousey)(C.) VS 利兹-卡尔莫彻(Liz Carmouche)

预测:隆达-罗西胜

隆达-罗西目前6战全胜,更加值得关注的是,她6场比赛都是在第一回合通过“手臂十字固”降服对手获得,总计时间只有短短的7分39秒,这也是她这一年来为何能成为业界最大焦点的原因所在。作为UFC女子量级的开辟者,罗西配得上任何的赞美之词,八角笼首秀就能成为PPV的头条人物,自有其原因所在,这一场与利兹的比赛更像是自己的登基之战,如若克里斯蒂安-桑托斯(Cristiane Santos)不来挑战,很难想象她会有失败的一天。

利兹目前战绩8胜2负,曾是海军陆战队员的她,拥有极其出色的身体素质,针对罗西的特点,她也进行了大量的地面缠斗训练,希望能够有所作为。但是做为最大的Underdog,其爆冷的可能性着实很小,哪怕可以撑过第一回合,也算是取得了一个胜利。

副赛:

重量级:布兰登-斯查布(Brendan Schaub) VS 拉瓦尔-约翰逊(Lavar Johnson)

轻量级:迈克尔-基耶萨(Michael Chiesa) VS 安东-奎维安(Anton Kuivanen)

轻量级:山姆-斯托特(Sam Stout) VS 卡洛斯-菲多(Caros Fodor)

羽量级:丹尼尔-贝穆德斯(Dennis Bermudez) VS 麦特-格雷西(Matt Grice)

次中量级:肯尼-罗伯森(Kenny Robertson) VS 布洛克-贾丁(Brock Jardine)

次中量级:乔恩-曼利(Jon Manley) VS 尼尔-麦格尼(Neil Magny)

次中量级:伯勒尔(Nah-Shon Burrell) VS 尤里-维尔福特(Yuri Villefort)

(UFC中国 NAOH)

欢迎点击:UFC发现之旅

点击查看详细选手数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