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脑一怒为体育:贺龙解散国足斯大林流放球队

首脑一怒为体育:贺龙解散国足斯大林流放球队

1982年世界杯,科威特法赫德亲王不满判决,冲进场内威胁裁判

在历史上,不少国家的领导人也是体育爱好者,他们往往因为比赛结果不如人意或政治目的而有怒发冲冠时刻。

贺龙解散国足

贺龙元帅一句“三大球不上去,我死不瞑目”的誓言曾激励了几代运动员。贺龙在担任国家体委主任时,曾一手促成中国足球队到匈牙利留学。但1964年,中国足球队在北京竟然以0比2输给来访的巴基斯坦队,贺龙元帅解散了这支国家队,并督促管理部门尽快把足球搞上去。

亲王威胁昏哨

在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法国队与科威特队比赛时,看台上传来一声“野哨”,科威特球员以为是苏联裁判米洛斯拉夫的哨声,都停止了比赛,法国队趁机进球。可米洛斯拉夫认定进球有效,法国队4比1领先。身为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兼任国际足联执委的科威特足协主席法赫德亲王走进赛场,把科威特球员都赶回了更衣室。在亲王的威胁下,这个进球被取消,但法赫德王子因为“反体育”被罚款2.5万瑞士法郎。

斯大林流放球队

在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时,苏联国家足球队首次出现在了国际大赛的比赛中,他们在半决赛的对手则是南斯拉夫,而铁托手下的南斯拉夫3比1击败苏联老大哥。斯大林认为这是苏联“社会主义”对南斯拉夫“修正主义”的失败,于是斯大林就将拥有国脚最多的中央陆军队的队员全部流放到了西伯利亚。1953年斯大林去世后,队员才得到平反。

墨索里尼死亡威胁

1938年,意大利队闯入第三届世界杯决赛,全队在墨索里尼的要求下穿上了黑色球衣,因为这是意大利纳粹的颜色,而意大利主帅波佐在决赛前收到电报:要么夺冠,要么去死。最终意大利4比2战胜匈牙利夺冠,成为第一支蝉联世界杯的球队。赛后匈牙利球员苦笑道:“我们虽然输了球,却救了一群人的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