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摔跤留奥可能性更大 备战全运不受影响

华奥星空北京2月21日电 (记者 康少寒)“虽然运动员和教练员对摔跤可能被剔除奥运大家庭深感意外,但今年是全运年,各省市的重视程度非常高,所以目前队伍的备战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摔跤部部长董生辉表示,“我个人倒是觉得(摔跤)出局的可能性没有留下的可能性大。”

北京时间2月12日,国际体坛曝出一大冷门——堪称奥运会最古老项目的摔跤,落选2020年夏季奥运会25个核心大项,而且面临被驱逐出奥运大家庭的危险。虽然距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宣布这一决议已经过去一周多的时间,提及此事,董生辉脱口而出的仍然是“没想到,真是没想到!”

“据已经辞职的国际摔联主席说,投票前一星期,有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委员还跟他说,摔跤不会有问题,怎么一投票就有问题了呢?!”摔跤恐被剔除出局,全世界震惊,出任摔跤部部长七年多,对该项目已经产生深厚感情的董生辉更是一头雾水。“我知道有项目面临出局危机,但绝没想到会是摔跤。毕竟它是奥运会五个起家项目之一,而且在世界上的普及程度也不错。”

董生辉说,可能大家没有注意,每届奥运会的开幕式表演,都会以动漫的形式把奥运会最古老的五个项目加以展示,这说明它在奥运大家庭里还是非常受重视的。在欧洲、北美以及亚洲的日本、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阿塞拜疆等国家,很多小孩5、6岁就开始练习摔跤,而且场场比赛观众都是爆满。2008年北京奥运会摔跤馆,有一天甚至来了好几位外国总统,有的总统一呆就是一天。”

目前,俄罗斯(微博)、美国以及2020年夏季奥运会申办城市伊斯坦布尔(土耳其)、东京

(日本)等国家一直为摔跤留在奥运大家庭做着积极的努力。最早发表言论的土耳其甚至表示:“很难想像没有摔跤项目的2020年奥运会会是什么样子。”国际摔跤联合会也于决议出台后的第三天专门向世界各会员国发函,希望大家团结起来,支持摔跤项目留在奥运会。

“我们收到来函后马上就回函了,表示给予支持。据我了解,国际摔联正在着手制作一些宣传片,来展示摔跤的历史和发展,为摔跤留奥造势。”今年5月,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将在俄罗斯的圣彼德堡召开会议,届时,摔跤将与空手道、轮滑、运动攀岩、武术、棒球/垒球争夺被纳入2020年夏季奥运会临时大项的一个席位,并于今年9月份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上最终表决批准。

董生辉称,如果俄罗斯、美国、日本等几个世界经济发达的国家都在积极争取,加上世界其他国家的努力,摔跤还是有希望留在奥运大家庭的。“最近举摔柔中心也在开会研究,认为要稳定队伍情绪,让大家有一个正确的态度。现在说摔跤被剔除出奥运会后我们怎么办还太早,毕竟最终结果还没有出来。我倒是感觉(摔跤)出局的可能性没有留下的可能性大。”

对于摔跤恐被剔除奥运会的消息是否对队伍的备战造成影响,董生辉表示,“现在国内运动员都在全力备战全运会,各省市对全运会的重视程度也很高,队伍的备战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