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海峰专心备战全英公开赛 新年许愿远离伤病

羽毛球中国体育报周圆2013-02-21 09:05
0

2月19日下午,中国羽毛球队训练馆内,双打组正在训练,几十号人占满了场馆,但帅气的傅海峰(微博)很好辨认,他与队友一遍遍地进行着有球对抗。26日开始的德国公开赛,傅海峰和蔡赟(微博)并不用参加,目前他们正在专心备战3月初的全英公开赛。

伦敦奥运会夺冠后,傅海峰长时间没有系统训练,再赶上春节放长假,恢复训练后傅海峰坦言很累。“现在与以往不同,不像年轻的时候,正常上量的话可以靠身体顶着,但现在不一样了,要付出的比20岁的时候多一倍,才能保持状态。现在年轻队员竞争力也强,想要保住优势地位,需要付出很多,比从前更多。”

傅海峰和蔡赟“牵手”十年,终于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拿到金牌,圆了心中的梦,成为中国羽毛球队中又一位大满贯球员。那他还有什么目标?“目标每一年都会有。伦敦奥运会冠军是我羽毛球生涯最大的目标,但拿过了,需要重新去定位目标。”今年有苏迪曼杯和广州世锦赛两项重大赛事,这就是傅海峰新的目标。“大家都想为这个团队尽一份力。”而与蔡赟4夺世锦赛冠军的傅海峰,更是希望在主场蝉联世锦赛金牌。

傅海峰小名阿宝,球队中的年轻人都叫他“宝哥”。 与蔡赟的外向不同,球场上扣杀霸气十足的宝哥,生活中却是一个内向低调的人。每次接受采访,基本都是蔡赟说,傅海峰只是补充几句。但提到儿子,傅海峰就会打开话匣子。

刚刚过去的春节长假,傅海峰好好地休息了一下,他把更多的时间留给自己的儿子小鱼儿。“原本打算带他出去玩的,没想到春节北京人也挺多。有一次,计划带小鱼儿去庙会,但车子从我们家一直堵到光明桥,只好作罢。”傅海峰告诉记者,小鱼儿会常常问他要不要训练。比如第一天问了“爸爸明天需要训练吗?”到了第二天,他又要问“爸爸明天还要训练吗?”。说到这里傅海峰面露愧色。

今年8月份,傅海峰就将年满30周岁。目前他还没有考虑过退役。但能否坚持到里约奥运会。傅海峰说:“主要看能否战胜伤病。现在伤病确实比较多,希望能熬过这一关。”步入蛇年,傅海峰也给自己许下了一个新年愿望——“不要再有伤病。”过去的一整年,傅海峰基本都是在和伤病作斗争,从去年年初的韩国公开赛第一次受伤开始后,陆续的每一站比赛都有伤病。“膝关节、肘、腰、颈椎等都有伤病,所以希望这一年能够平平安安、顺顺利利的度过,不要出现伤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