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奇:状态还未完全恢复 中超一年比一年难

记者小中报道

“巴西猎豹”回来了!对山东鲁能(微博)的热身赛,去年饱受伤病困扰的穆里奇一人独进二球。展望2013年,穆里奇说他希望今年比2012年更好,远离伤病,继续实现夺冠梦想。而再过一个多月,他的第一个孩子就将降生。穆里奇说,“我有点激动,有点迫不及待。”

体坛:对鲁能一战,你打进两球,请谈谈这场比赛,谈谈你的两个进球。

穆里奇:这是两个非常重要的进球。去年,我两度遭受伤病,缺席了多场比赛,我还错过了足协杯决赛。这场比赛前,我对自己的身体还有点怀疑。鲁能很强,对这样的对手能进两个球,这给了我以信心,尤其是下周马上就要打亚冠比赛,这种信心就显得更为重要,也来得非常及时。

体坛:你的状态现在已经恢复到百分百了吗?

穆里奇:这还不是我的理想状态。如果去年下半年我能恢复打上几场比赛,我的身体和技术状态要比现在还好。由于长时间没打比赛,我非常缺少比赛节奏感。我觉得无论是身体还是技术状态,我都还差一点点。距离亚冠首战还有一周,时间还来得及。我有信心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状态,能比今天发挥得更好。

体坛:对于亚冠和浦和红钻队的首战,你和你的队友们都做好准备了吗?

穆里奇:我们进行了1个多月的训练,效果非常不错。新赛季球队基本班底得以保留,我们又引进了一些强援,水平有增无减。我们做了这么长时间准备,又是在主场作战,除了取胜,我们不接受其他的结果。

体坛:对鲁能的平局,是否意味着今年的中超比去年更难?

穆里奇:我早就说过,中超一年比一年难打。中超近两年发展势头不错,有越来越多高水平外援加盟。原本不愿意到中国踢球的外国球员,现在也改变了主意。今年的联赛肯定比去年更难打。

体坛:有信心三连冠吗?

穆里奇:有信心。请注意,我们的水平也在提高,配合也越来越默契。对鲁能一战,我们平得有点冤。3比1领先,却让对手连进两球扳平了比分。我们应该吸取教训,联赛中我们肯定不会给对手这样的机会。

体坛:代我拥抱一下你的妻子阿丽妮。她现在怀孕几个月了?你是不是盼着马上就当父亲?

穆里奇:谢谢,你的问候我一定转达。她现在怀孕7个月零一个周多。我现在迫切地盼望着孩子降生的那一天。他(她)的降生会使我们这个家庭添丁进口,变得更大。我做好了准备,再有一个月零三周,孩子就要出生了。作为准父亲,我要承担责任和义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