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99%兴奋剂原料来自中国是以讹传讹

一则笑话:1910年,美军部队有一次传递命令。营长对值班军官说:明晚8时,哈雷彗星可能在这一地区出现,该彗星76年才能见一次。命令所有士兵着野战服在操场上集合,我将向他们解释这一罕见的现象。如果下雨就在礼堂集合,我将为他们放映一部有关彗星的影片。

最后班长对士兵传达的内容是:明晚8时下雨时,76岁的哈雷将军将在营长的陪同下身穿野战服开着那辆“彗星”牌汽车经过操场前往礼堂。

笑话无伤大雅,一笑了之。可在体坛,“兴奋剂”无小事。“兴奋剂原料”和“兴奋剂”之间虽然只少2个字,却有本质区别。记者笔下省略的这区区两字,影响的是中国体育在国际上的声誉。

网络时代,新闻传播方便快捷,本是一桩好事。但部分媒体为了吸引读者眼球,“标题党”随处可见,有的甚至歪曲作者本意,实在不应该。

作为新闻传播者,核实信息来源和内容,不以讹传讹是本分。这是对新闻负责,对供职机构负责,也是对传播者本人负责。

钟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