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市长有信心办既省钱又精彩的奥运开幕式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2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帆)国际奥委会下属的里约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从18日开始对下届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巴西里约热内卢进行为期3天的视察。里约市长表示,3年后的奥运会开、闭幕式,可能既省钱,又精彩。

这是该委员会自2010年成立以来第四次抵达里约视察。协调委员会成员将同里约奥组委进行座谈,并实地走访赛场建设工程和该市各基础设施建设工地。

里约市长爱德华多·帕伊斯在18日进行的座谈会上表示,刚刚结束的里约狂欢节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这至少说明该市有能力在不耗费大量资金的情况下献上精彩的奥运会开、闭幕式。

在伦敦奥运会之前,里约协调委员会每年赴里约视察一次。在伦敦奥运结束后,他们的走访频率提升至一年两次。委员会前一次来到里约是在去年7月。在过去大半年时间里,里约市在奥林匹克公园设计、施工,海港区改造,增加酒店房间数量等方面有了一定进展。

国际奥委会在一周前刚刚表达了对里约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担忧。发言人马克·亚当斯说,距离里约奥运会的时间已经所剩不多,国际奥委会重申,里约必须开足马力加快各项工作进度。目前,里约奥组委方面仍未公布奥运会预算,并且橄榄球、曲棍球和高尔夫球3个项目的比赛场地也还未敲定。

协调委员会共有18位成员,主席是曾获得洛杉矶奥运会女子400米栏金牌的摩洛哥女子田径运动员纳瓦尔·埃尔·穆塔瓦基尔。其他成员有俄罗斯泳坛名将波波夫,乌克兰撑杆跳“沙皇”布勃卡,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中华台北的吴经国以及来自中国香港的霍震霆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