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凯长沙过年拜见老丈人 笑言最害怕被灌醉

体操北京青年报 [微博] 宋翔2013-02-11 09:23
0

  总共获得5枚奥运会金牌的中国体操运动员邹凯(微博 博客),除夕夜是在湖南长沙度过的。在未婚妻周捷(微博)的家里,不会喝酒的邹凯开始心里还有些打鼓,生怕会被灌醉,毕竟第一次在这里过年,“好在她家的长辈们都很保护我,没灌我,只让我喝了二两开口笑。”

  邹凯最近一次不在北京过春节是2009年,他拿着三枚奥运金牌回到了四川,在那里喝酒有个习俗,晚辈喝的量一定要比长辈多。不胜酒力的邹凯是那里的大明星,自然免不了要喝酒,但喝不了多少就醉了。之后的三年邹凯都是在北京过的春节。中国体操队一般就放假两天,邹凯再回老家过年的话,会很折腾。邹凯的父母在北京也租了一套房子,春节时邹凯就和家人吃顿团圆饭,看看春晚。

  但今年不同,邹凯在未婚妻老家过年。“去之前有点担心会被灌醉,还好长沙喝酒的风俗和我们那边不太一样,长辈们看我不能喝就不勉强。”邹凯说,“你想想十几人吃饭,要是和每人喝一杯的话,我估计肯定得醉了。”

  在长沙过了农历除夕,邹凯就和周捷在大年初一往泸州赶。在老家邹凯也待不上几日,大年初三他就得回北京,因为中国体操队从那时起就要正常训练。文/本报记者 宋翔

(北京青年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