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玉洋成青岛知心哥哥 屏幕贴膜竟也归他负责

海天体育中心酒店的16楼,是青岛队员的房间,上楼的左手边第一间,就是队长李光(微博)和薛玉洋的房间。

在青岛队里,李光是在青岛队效力时间最久的,但是论CBA的资历,薛玉洋却是队里绝对的“大哥”,2001-02赛季就参加CBA,还得到了最佳新人奖,2002年就入选了王非(微博)率领的国家集训队,2003年,在第二轮第57顺位被丹佛掘金选中。2005年,以160万元的高价永久转会新疆队。虽然在此后的CBA生涯里,薛玉洋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太多的高光时刻,但他的这些经历足以让年轻人敬佩。

从2011至2012赛季转会到青岛队以来,薛玉洋在队里的地位,就不容忽视。队友们有事没事都爱聚在薛玉洋的房间聊天,秦皇岛体测那会儿,CBA的河南帮聚会,都是来到薛玉洋的房间。在青岛队,队员们有个什么事儿,都爱找薛玉洋商量。队里发了mini ipad,陈开也来找薛玉洋,“哥,帮我贴一下膜呗。”薛玉洋笑着回应他,“咋啥事儿都来找我呢。”

在场上,薛玉洋也兢兢业业,上场时间因为补充了杨庚霖(微博)这样的新血比上个赛季有所减少,场均上场时间在20.6分钟,得到8.2分和3.6个篮板。“现在球队的攻击点比较多,教练也会根据不同的对手,安排不同的人上场,对我来说,打了这么多年的球了,对于这些也看的没那么重了,只要让我有一分钟的上场时间,我就发挥一分钟的作用就行了。”薛玉洋说。

还有一点,因为麦迪的加盟,球队的“老大”无论如何都是后者。上赛季,薛玉洋身穿青岛9号球衣,麦迪来了,他心甘情愿将9号送给麦迪。而对于青岛队所受到的前所未有的关注,薛玉洋看的很平淡,“麦迪是NBA(微博)的巨星,获得这样的待遇无可厚非,倒是我们也被放在聚光灯下了,去哪里关注度都很高,不敢乱说话了,言行尤其要注意一些,如果哪里做的或说的不合适就不合适了。”

说完,薛玉洋眯着眼睛笑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