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春节赴美为球衣退役 或担任扣篮大赛评委

CBA职业联赛上海青年报 [微博] 杨羡之2013-02-04 11:35
0

今年NBA(微博)的全明星赛在休斯敦举行,主办方特意邀请了姚明作为嘉宾出席。而全明星赛后,休斯敦也很有可能为这个大个子举行11号球衣的退役仪式。目前已经抵达休斯敦的姚明,注定将迎来一个与众不同的春节。

本报记者 杨羡之

参加全明星赛

或将担任扣篮(微博)大赛评委

过去的十年,NBA因为姚明吸引了大量中国球迷的目光,而休斯敦这座城市,也因为姚明在中国被广为熟知。正因为如此,恰逢NBA全明星赛在休斯敦举行,姚明也早早被“老东家”列入了主要邀请嘉宾的行列。由于此次全明星赛在当地时间2月15至17日举行,目前,姚明也已经提前抵达休斯敦进行了准备。再加上父母也已经前往休斯敦,这也就意味着,蛇年的春节,姚明又将在美国度过这个中国的传统节日。

据悉,此次全明星赛姚明将会出席很多活动,其中最有意思的一次“亮相”,则是有望成为扣篮大赛的评委。此前代表火箭队征战NBA之时,姚明曾经幽默地自嘲,自己的弹跳只有几厘米,“我只能跳这么高,我是在地面上打球的球员,不是在空中的飞人。”而这次如果真的作为那些“飞人们”的裁判,不知道姚老板届时会给出怎么样精彩的评价。

至于姚明此次何时将在休斯敦首次公开亮相,火箭队内部人士也表示,不出意外的话,他将在美国当地时间2月5日火箭队主场对勇士队的比赛中出现在丰田中心,观看老朋友林书豪(微博)的表现。目前,由于姚明刚刚抵达休斯敦还需要倒时差,所以暂时将在家中养精蓄锐。至于姚明上一次回到休斯敦,还要追溯到去年的3月份。

球衣退役仪式

火箭队考虑全明星赛后

此次前往休斯敦,或许还将有一份大礼在等待着姚明,那就是他曾经的战袍的退役仪式。对于是否需要为姚明举行球衣退役,此前已经引起了诸多球迷的讨论。大部分球迷都认为,虽然姚明征战NBA的时间并不长久,但考虑到他对于火箭队乃至世界篮坛做出的贡献,球衣退役是对他最好的褒奖。而在去年11月份的全明星开票仪式上,火箭老板亚历山大便已经确认,球队将会退役姚明的11号球衣,“我想我们可能会这样做的,是的,我们会的。”这也就意味着,姚明将成为火箭队第6位球衣被退役的球员。不过,当时亚历山大对于何时退役球衣,并没有给出一个具体的说法。

而此次前往美国参加全明星赛,无疑将成为一个很好的时机,毕竟,姚明目前前往美国的频率远不如从前高。火箭队跟队记者费根便认为,趁着姚明来休斯敦出席全明星,正好可以谈退役事宜,然后在全明星周末后趁热打铁,顺势退役姚明的11号球衣。“姚明经常不在美国,他现在基地在中国。这个赛季退役他球衣将是完美的时机。”

按照姚明的行程,他将会在全明星结束后不久回国,继续关注上海男篮(微博)此后的进展。而火箭队在全明星赛后的首个主场,将是美国当地时间2月20日面对雷霆,这显然是一个最理想的时间。

据悉,火箭队管理层也有类似的想法,此前他们也已经和姚明接洽过此事。至于具体细节的安排,他们还将与姚明见面商谈之后,才会有一个最终的结果。

对于自己的球衣退役,姚明近日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这是火箭队方面的事情。不过,姚明也曾激动地说过,“虽然我也是从网上得知这个消息,但怎么说呢,我是受宠若惊了。能与许多传奇前辈在一起,我有点汗颜,但是能够永远地成为火箭队主场的一部分,永远地和球迷们在一起,我真的非常非常高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