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烟雾弹”迷惑卡洛 其直言无法评价中国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马斯喀特报道

1月29日,沙特队新任主帅洛佩斯·卡洛在利雅得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信誓旦旦,“肯定将击败中国队。”并称将派遣助手到现场观看中国队和阿曼队的热身赛。但30日中阿之战当天,记者却在主席台旁的观众席上见到了卡洛本人。陪同卡洛一起来到现场的,则是他的第一助手、原沙特U19青年队主教练塞尔吉奥。值得注意的是,在整个比赛期间,卡洛和塞尔吉奥两人一直紧锁眉头,似乎想在不满“烟雾”的比赛中摸出什么头绪。卡洛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真的没法评价中国队。”

也许坏事变好事

1月31日上午,国家队几位工作人员在国足进行恢复性训练时,站在场边与记者戏言:“和阿曼队比赛的唯一好处,可能就是迷惑了沙特队的教练!”代表团团长于洪臣称:“卡马乔太实诚了,2011年在深圳主场打伊拉克队之前,我们打阿联酋队打得很好,2比0干净利落地拿下了阿联酋队。但是,所有技战术方面的特点,全部被伊拉克人看在眼里。等真到关键时刻,我们却输给了伊拉克队。”

“这一场和阿曼队的比赛,我们打得确实糟糕,真的是要什么没什么。但中国有句老话,‘坏事可以变好事’。这场比赛,对我们备战有些帮助的,可能就是沙特队教练也没看明白中国队是咋回事,因为我们所有练的东西,比赛中都没打出来。这样,沙特队也就吃不准我们究竟什么意思。而另一方面,这场比赛结束后,大家可以放下身段,因为输了球,踢得又这么难看,大家在对阵沙特队比赛前,就不会再用‘看轻对手’的心态去对待沙特队,这样,就可以和对手拼起来。这也就是所说的‘坏事变好事’。”

这样的分析或许有一定道理。但在实际比赛中,沙特队两名教练脸上并没有流露出高兴或满意的表情,而是自始至终紧锁眉头。这种表情正反应出两位教练现场侦察中国队之后的心情。

卡洛提深圳就来神

中阿之战结束后,记者直接找到了卡洛和塞尔吉奥。塞尔吉奥在去年11月份阿联酋进行的亚青赛决赛阶段中,曾担任沙特U19青年队的主教练,期间记者与他打过交道。面对采访,塞尔吉奥因为不会说英语,记者只能简单和他打了招呼。而卡洛则表示,自己不方便过多发表看法。不过,当记者提及2年前他曾差一点成为深圳队的主教练时,卡洛来了精神。

“那个城市怎么发音的?”卡洛明显舌头卷不过来,始终发不出那个“shen”音,最后自己都笑了出来:“是的,两年前我差一点成为深圳队的主教练。我喜欢中国,也希望能够去中国执教。两年前得知有那么一次机会,我还专门去了深圳,会晤了相关人士。但很遗憾,因为各方面的原因,我最终回到西班牙。不过连我自己都没有想到,两年之后,我在亚洲重新拿起教鞭时,遇到的会是中国队。”卡洛津津有味地说着,塞尔吉奥则在一旁站着微笑。

卡洛继续道:“最近几年来,中国足球发展很快,吸引了大量的球星和教练,这也是我为什么想去中国执教的原因。我觉得我的经验可以帮助中国足球。但是现在,我只能为沙特队服务了。”

当记者询问他对中国队的看法说,卡洛说:“这场比赛不能说明太多的情况。先前,我已经研究过中国队的比赛录像了,也算是对中国队有所了解。中国队有一定的战术纪律,球员能力也不错。未来同中国队的比赛肯定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而当记者追问对阵阿曼队的比赛有何评价时,卡洛则说:“我没法多说了。”

在1月29日的发布会上信誓旦旦宣称肯定将击败中国队,而现在看完比赛,是否有新的评价呢?卡洛则对此笑着说:“我们不谈这个问题了,谈点别的吧。”随后,卡洛就称:“我们还要赶飞机,要走了。等到了沙特再见。”

据了解,卡洛和塞尔吉奥两人是比赛当天从利雅得飞抵马斯喀特的,赛后当晚将返回利雅得。对于国足的评价,卡洛惜字如金,不愿多谈。或许,国足在对阵阿曼队比赛时的糟糕表现,反而令沙特队起了更大的戒心。当然,也有可能令沙特队更有信心。赛后,当记者问中国队主帅卡马乔“这场比赛是否因为沙特队教练来到现场考察而有所保留”时,卡马乔的回答是:“全世界都知道中国队怎么踢球,有球时尽可能控制。沙特队和阿曼队一样,也许阿曼队比沙特队好,我不知道。不过,阿曼队现在正在参加世界杯十强赛。”

卡马乔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而沙特队主帅卡洛也没有正面回答有关中国队的问题。或许,双方的心理战已经展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