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主帅郝伟力挺粤甲联赛 为青少年提供平台

记者 王伟报道 1月27日下午,2012-2013青商会GDF广东省五人足球甲级联赛(简称:粤甲联赛)在广州奥体中心爱奇球场落下帷幕,深圳队以3比2战胜会翠水伊方,以全胜战绩获得首届粤甲联赛冠军。

女足主帅郝伟力挺

27日青商会GDF粤甲联赛决赛这天,广州爱奇球场的观众席座无虚席,来了很多捧场的朋友,这几年里一直致力于广东五人足球运动发展的潘振洪、古广坚、邓国华、李可教、李志中(微博)、李克(微博)、朱继征等人都来到了比赛现场,这些粤超公司的股东和著名裁判一直关注着这项赛事。正在广州奥体中心参加职业级教练员培训班的国家女足主教练郝伟、前国脚张效瑞也来到粤甲联赛的决赛现场捧场。

看到这些足球界的名人到场,新任广东省五人足球协会会长刘孝五很欣慰,他特意安排郝伟和张效瑞为获得好成绩的球队颁奖,而且也想听听这两位昔日健力宝队球员的看法。“足球就应该这样踢,我们在小的时候也是这样练的,但广东这里的足球氛围比我们那时候好得多。”郝伟说,“巴西很多球员也是通过大量参加这样的业余赛事被球探发现的,这样的比赛给了最草根的球员展示自我的机会。”

同学少年,梦想成真

粤甲联赛是GDF广东省五人足球甲级联赛的简称,是已经耳熟能详的粤超联赛的二级联赛,在中国,一个省有一个自己的区域足球联赛已经很不容易,可是在广东又办起来一个二级联赛。

“二级联赛水平可能会很低,没看头?”刘孝五说,“那你真就是大错特错了。每个周日下午,12支来自广州、深圳、珠海、澳门、清远连南、茂名电白、东莞、阳江等地的球队就聚集到广州奥体中心的五人制球场,按联赛的循环赛制捉对厮杀,12支球队11轮赛事、11周66场比赛、常规赛结束后前八名球队再进行季后淘汰赛,一切井井有条。而且,74场比赛在赛后立刻召开新闻发布会,74场比赛共有536个进球和有136名球员进球,让参赛的草根球员真正过了一次明星瘾。

第一个报名参赛的阳江市队在打进第8名创造了阳江足球历史后,全体球员当晚没有回阳江,留在广州宵夜,他们都喝醉了。

他们等这样的比赛等了整整18年,这是一群1995年还在阳江一中读高中的同学,当年他们一起在课外相约来广州看太阳神队的比赛后就决定,以后有钱了一定组队来广州打比赛。现在他们中间有老板、教授、博士,这群同学中还出了位中国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冯国栋,专程从中央音乐学院赶回广东来担当阳江足球队代言人。

为青少年提供成长平台

夺得冠军的深圳队实际上是参加全国五甲联赛冠军球队的南岭铁狼队梯队,记者在决赛赛场见到了在全国校园足球活动中获得赴德国进行足球交流机会的张俊明。16岁的张俊明比去年高了不少,他是从深圳南岭铁狼少年队的“小铁狼”里走出来的,现在他代表深圳队前来参加粤甲联赛。

来自最远、年龄最小的球队当属少数民族地区的连南纽恩泰队,11轮比赛只得了一分,但他们更注重参与的过程。地处粤北少数民族地区的连南瑶族自治县历史上从来没有参加过全省的足球比赛,今年他们将球队冠名卖给纽恩泰公司,胸前广告卖给康亿公司,背后广告和球场广告卖给连南旅游景点千年瑶寨,解决了经费问题,虽然仅获第11名,但创造了许多连南甚至广东的第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