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斯市值超湖人联盟最高 科比变身吸金王

尼克斯市值超湖人联盟最高 科比变身吸金王

甜瓜入住尼克斯成联盟新贵

福布斯公布了最新的NBA(微博)球队市值排行榜,纽约尼克斯队以11亿美元的市值力压去年的榜首洛杉矶湖人成为NBA球队市值冠军。过去一年,尼克斯的球队价值增长了41%,这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上个赛季尼克斯的战绩出现了比较明显的进步,同时主场麦迪逊广场花园的翻修(斥资9.8亿美元),给球队增加了2.43亿美元的收益,而尼克斯去年8300万美元的球队经营收入让他们连续第3年成为联盟球队经营收入榜首。

除了尼克斯,排名第二位、市值达到10亿美元的湖人是另外一支市值超过10亿美元的球队。而由于与时代华纳公司为期20年,总值36亿美元的合作合同已经开始生效,湖人有望在今年获得更高的收入。

现阶段NBA30支球队的平均市值为5.09亿美元,和去年相比增长了30%,其中很大部分来自于电视转播、球馆翻新以及新的劳资协议下调的球员获得的收益分成。目前NBA中市值最低的3支球队是雄鹿(3.12亿)、山猫(3.15亿)以及老鹰(3.16亿)。

福布斯认为,詹姆斯杜兰特等人的火热状态,以及尼克斯和快艇的强势崛起,有望让NBA在今年的总收入超过50亿美元。

而在球员方面,拥有联盟第一高薪(2780万美元)的科比(微博)以5980万美元成为收入最高的NBA球员。除去薪金收入,科比还从众多代言广告中得到了3200万美元的收入。值得一提的是,科比通过代言所获得的收入很大部分来自于耐克公司,而这其中又有很大部分收入来自于中国,福布斯的消息源称,科比球鞋在中国的销量是在美国的两倍。

勒布朗·詹姆斯凭借4000万美元的NBA最高代言收入以及1760万美元的工资成为收入第二高的球员,公牛的德里克·罗斯则排名第3。而根据福布斯统计出的数据计算,NBA收入前10位的球员总共挣走了3.4亿美元。

NBA球员收入排名前10位

球员 收入(单位:万美元)

科比(湖人) 5980

詹姆斯(热火) 5760

罗斯(微博)(公牛) 3240

韦德(微博)(热火) 3020

杜兰特(雷霆) 2970

安东尼(尼克斯) 2840

斯塔德迈尔(微博)(尼克斯)2790

霍华德(湖人) 2650

保罗(快艇) 2480

加索尔(湖人) 2150

NBA球队市值前10位

球队 市值(单位:亿美元)

尼克斯 11

湖人 10

公牛 8

凯尔特人 7.3

小牛 6.85

热火 6.25

火箭 5.68

勇士 5.55

网 5.3

马刺 5.27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