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押阵“换帅” 对张剑多数人持观望态度

其他重庆晨报 [微博] 刘苏2013-01-26 09:53
0

引言:2013年开年最令人瞩目的中国足球新闻,无疑是中国足球管理层的更迭。昨天下午,伴随着国家体育总局的正式任免令,前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张剑正式上任足管中心主任,成为中国足球新一代掌门人。而前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经历了主政中国足球三年后,调往总局汽摩中心担任主任。

昨天下午的中国足球完成新一次的“改朝换代”。整个对外界而言充满神秘的交接仪式,则多有可解读的空间。一次突如其来的换帅,究竟将把混沌中的中国足球导向何方?

按照惯例,昨天下午的足协内部大会暨新旧领导班子更替,由总局人事司相关负责人宣布即可。但让蜂拥而至的媒体意外的是,分管足球的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出现在足协办公楼,和总局人事司司长高志丹一起,宣布了此次足管中心管理层更迭,算是这次足协低调的换帅过程中,唯一“高调”的因子。

不管是即将告别的韦迪,还是新来的张剑,昨天下午的整个换帅过程都让媒体无奈:韦张二人谢绝了媒体的采访。足协会议室紧闭的大门和40分钟神秘的会议,让神通广大的媒体感到无计可施。

据记者了解,张剑将正式出任足管中心主任,前体彩中心副主任魏吉祥则出任足管中心党委书记。韦迪前往汽摩中心担任主任、党委副书记,前足管中心副主任薛立则前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兼党委书记。2013年开年后不到一个月时间,中国足球就以史无前例的高效率完成了一次领导层的更换。

多数人观望“新帅”

虽然此前媒体不断挖掘张剑的性格、经历、行事风格,但这位体育总局最年轻的司局级干部,始终透露出神秘的气息。尤其是昨天履新足管中心,据足协内部人士表示,他也只是在新同事面前简单表示,希望大家以后可以一起愉快共事,没有任何的豪言壮语,因此大家对其持观望态度。

据北京同行介绍,在新旧领导结束会议离开足协办公楼时,韦迪向媒体简单示意,而张剑则谢绝了媒体的任何问话,只是面带微笑挥手,并寒暄了两句“谢谢大家关心”。这位新的中国足球掌门人,给媒体和外界留下了太多的想象空间。

据足协内部人士透露,因为尚不了解足协的工作,张剑和魏吉祥昨天还特意和于洪臣、林晓华两位副主任交流了工作。“估计在春节之前,他们都很难真正进入工作状态,张主任在会上也说了,他目前暂时倾听和观察。”

这位人士分析,从这次换帅的过程来看,外界此前对张剑的分析可能存在一些偏差。“他属于那种年轻有为的干部,上升空间肯定不小。虽然外界一度认为他来管理中国足球有被流放之嫌,但我认为恰恰是在中国足球能干出一些成绩,才更证明他的能力。而且,从目前的氛围看,上层对足球的关注并不是说说而已,张剑到足管中心来,肯定带有非常明确的领导意图,我个人倾向于中国足球在未来一段时间可能会有比较大的动静。”

重庆晨报记者 刘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