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一起追的泰山 超级奶爸姜勇现执教女足

中超山东广播电视报 [微博] 2013-01-25 11:33
0

他是鲁能泰山队历史上最著名的19号,当年和邵延杰、小李明(微博)并称泰山队的“拼命三郎”,经历过双冠王的姜勇2005年退役后,经历了怎样的超级奶爸生活?本期本报“一起追忆那些年追过的泰山队老队员”,让我们一起走近老臣姜勇。

生活依旧,执教女足

和球员时代一样的中分发型、穿着一件浅蓝色的羽绒服,37岁的姜勇除了比踢球时胖了一点儿外没有太明显的变化。2005年姜勇退役后,很快有了儿子小宝,这几年他的主要工作也是照顾小宝。

为备战今年全运会,姜勇再次重新走到球场上,只不过这一次,他是女足的一名教练员。谈及此次角色的变化,姜勇说:“就是把这个角色转变一下就行了,以前是队员的想法,想好我自己的事就行了,但是教练可能想得多一些。”

超级奶爸,回味甜蜜

姜勇是1975年生人,1990年从青岛来到济南,随队经历过1999年双冠王等辉煌,是泰山队后防线上一名悍将。

球员时代不能和家人一起过年已经习惯,但这次随队冬训可能不回济南过年,姜勇说,挺放不下孩子的,“以前当队员的时候没孩子,这会有孩子了,孩子这方面是个牵挂吧。”虽然姜勇的家是青岛的,但由于妻子是济南人,所以姜勇后来也把家安在了济南。

对孩子,姜勇有着一份天下所有父亲的那种疼爱,姜勇的妻子是一名空姐,姜勇说现在想起自己能陪孩子长大,有这样一份经历很骄傲,“其实就是相当于‘脱下球鞋就扎上围裙’这种感觉,现在想想这段日子,也挺有意思,你像一般处于这个年龄段的人有孩子之后一直忙事业,我能有时间陪孩子玩,现在想也是很多人做不到的事情。”姜勇谈起孩子非常高兴。

回味往事,外号“油子”

在球队的时候,姜勇的外号是“油子”,记者问姜勇此外号的来历时,姜勇笑着表示:“我的名字叫姜勇,是酱油的谐音,还是在青岛体校学踢球的时候,队友不喊我姜勇,而是喊酱油。后来大家喊我‘油子’,不了解我的人误认为我油嘴滑舌,其实我待人很真诚。”

生活中的姜勇却是个不折不扣的老实孩子,省体下面的一家咖啡馆,姜勇指着窗外说,“以前他们训练的时候,也总是有一些球迷在外面围着,当时就好奇这些人不用工作吗?那个年代的我们特别害怕踢球踢输了,觉得那样出去走在大街上,被街坊邻居看见了很尴尬,那时的球员也很少会因为钱多钱少转会,那是一个很纯真的年代。现在市场经济了,都变了,哈哈。”

1999年的最后一场比赛,姜勇想起来就想笑,“比赛一结束咱这边都在这庆祝了,可是北京那边还有几分钟,后来才知道人家那边没完,当时也担心要是咱庆祝完了,人家那两分钟再有变化的话,咱就白庆祝了。好在结果很好。”

远离喧嚣,归于平淡

在泰山队生活了15年,姜勇说每次听到“泰山”这两个字,自己还是会不自觉的关注一下。毕竟把自己最年轻的岁月奉献给泰山这支球队后,姜勇和很多老球员一样渐渐远离公众的视野,当记者问姜勇现在是否会经常被人认出来时,他的回答依然是那么坦诚,“能认出来的也不多了吧,我觉得时间能改变很多东西,随着时间推移,你像我们这一批除了个别之外,大部分都走向平淡了。”

如今在生活中的姜勇会忙些什么?“打羽毛球,这两年也和于远伟参加了好几次业余联赛了,打得还行,凑合。”姜勇说。(本报记者徐凯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