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产业成中国体育市场主角 销售额超过30%

  深圳晚报讯 著名的市场研究公司NPD发布的《2012全球体育市场研究报告》显示,今年将是创纪录的一年,全球体育市场增长率将达到5%。NPD的全球体育产业分析师雷奥德·瓦斯卡德表示:“按项目来说,跑步类产品无疑是全世界销售最好的类别。”2011年全球运动装备、运动服、运动鞋和自行车的销售额约合3330亿美元,而跑步产业占据了其中的30%(约合1000亿美元)。

  中国的体育市场中,跑步产品也成为市场上当仁不让的主角。专业人士分析,跑步产业的迅速升温,缘于近几年来跑步运动和路跑赛事的普及,“从市场销售看,慢跑鞋在体育鞋类产品中的销量占据了80%的份额,而且慢跑鞋也是利润可观的产品。”加上马拉松等各种路跑赛事在国内遍地开花,跑步产业也成为体育品牌竞相争夺的市场,“从运动角度来说,跑步有比较好的群众基础,场地限制小,还有多样化的空间,消费空间巨大。因此跑步及其相关性产品在体育市场中超过30%的份额并不奇怪。”

  有资深跑友做过统计,如果每周跑步3次,每次超过5公里的话,3至5个月就需要更换一双跑鞋。随着跑步服装等相关产品越来越时尚化,也有更多人喜欢上了跑步产品。因此,体育厂商也开始通过培育跑步文化来拓展市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