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再牛没牛过主场哨 青岛队险与山东DJ干架

本赛季的CBA常规赛离结束越来越近,围绕着季后赛名额的各种争夺也越来越激烈。随着比赛的火爆,原本就一直存在的CBA裁判问题上一轮陡然被放大,成为舆论的焦点。昨晚,在青岛队和同省球队山东队的“齐鲁德比”中,裁判再次成为比赛的“主角”,不仅在比赛中尺度始终明显地偏向主队山东队,而且在比赛最后的关键时刻,几次争议判罚直接影响了场上的进程。尽管麦蒂全场拿下38分和14个篮板,但青岛队还是在客场99∶106输掉比赛,5连胜被终结。赛后,转播了本场比赛的青岛台评论员高科在微博上直接向裁判开炮,“给大家讲个笑话,很简单,就几个字——‘CBA的裁判’。”

闵鹿蕾(微博)一句话让“主场哨”曝光

在上轮CBA联赛中,有两场比赛裁判出现了严重的争议。先是青岛在主场经过两个加时艰难地战胜了天津,赛后因为对裁判不满,天津队外籍教练竟然试图用矿泉水瓶去砸裁判;而北京在主场战胜新疆的比赛中,北京队的主教练闵鹿蕾大概以为太过投入,“情不自禁”,布置战术时面对电视直播镜头,竟然赤裸裸地说出了“裁判对咱们有利”这样的话,要求队员尽量往篮下打。这句话让CBA由来已久的“主场哨”大白于天下。

闵鹿蕾的话成为网络热点之后,前篮协掌门人李元伟在微博上表示:“闵也就是说了实话而已,这就是现状,大家都被潜规则,彼此心照不宣,更多的是无奈。试问,哪个主场不占点便宜?哪个客场不吃点亏?赛场正气不足,潜规则盛行,这才更令人担忧啊! ”

对于闵鹿蕾的话,有媒体在报道中说,在CBA一直流传着一种说法:在客场,如果没有赢15分以上的实力,很难带着胜利全身而退,而这15分就是用来对付“主场哨”的。

麦蒂虽然是超级明星,但也无法“逃脱”CBA的裁判。本月9日,青岛在客场90:97输给了八一队。麦蒂终于爆发了,他在微博上炮轰裁判,称裁判应该更好地做好自己的工作,麦蒂说队友很努力,但三个瞎老鼠让努力白费了。因为这条微博,麦蒂事后被篮协罚款一万元并停赛一场。

郁闷的青岛队和现场DJ差点开打

虽然被罚款停赛,但那之后麦蒂和青岛队似乎突然“开了窍”,一路打出了5连胜,甚至“在理论上有了进军季后赛的希望”。尽管山东队现在CBA排名第二,仅次于广东队,但在昨晚的“齐鲁德比”开打之前,球迷们对麦蒂和青岛队客场赢球还是充满了信心。

昨晚济南省体育中心也因为麦蒂的到来而罕见地爆满。比赛进行到第三节时,麦蒂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里连续拿下10分,这也让青岛队一度最大领先分差达到14分。此时,三个裁判开始哨声连连,十几分的分差顿时被吹得烟消云散。“你们今天绝对赢不了,山东队今年是要拿成绩的,哪能让你们坏好事!”济南的记者和青岛的记者开起了玩笑。比赛结束前两分钟时,青岛队还领先4分,但裁判此时又是几声哨声,最终让青岛队无奈地输球离开。

面对裁判,青岛队一肚皮郁闷,这个郁闷也演变成了青岛队和济南主场DJ的冲突。由于青岛队队员罚球时,现场DJ仍然在播放音乐,青岛队总经理提醒他这是违反CBA规定的,但却引来了DJ的一连串粗口,青岛队助理教练上前理论,双方险些大打出手。

面对CBA无奈的“主场哨”潜规则,赛后转播了比赛的青岛电视台评论员高科在微博对本场主裁开炮。在高科这条微博下面的评论里,有球迷为CBA的未来担心,“看了最近的几场球,突然有一种担心:中超的昨天会变成CBA的明天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