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女双中国金花内战新人胜 郑洁将减少双打

一个是最早单飞的金花代表郑洁(微博),一个是完全职业化的新生代郑赛赛,她们将相遇在澳网(微博)女双1/4决赛中,此情此景,颇有意味。昨天,“小花”郑赛赛和美国搭档列普琴科,2∶1逆转击败日本老将伊达公子与西班牙选手帕拉的组合,郑洁搭档西班牙美女维维斯2:0轻取跨国组合布莱克(津巴布韦)/罗迪欧诺娃(澳大利亚),双双晋级8强。

晏紫彭帅、斯莱伯尼克、波帕纳……郑洁身边的双打搭档换了一茬又一茬,国籍也不断转换,从中国印度再到斯诺文尼亚,实现真正的职业化。这一次,她和西班牙选手维维斯,十分合拍,都是小个子选手,而且她还能沾点维维斯的光,“我们两个确实还比较默契,除了防守高压的时候还需要加强外,应该说配合得挺好。她一直打双打,因此经验比较多,在场上也能带动我,这让我挺开心的,而打不好的时候大家不会互相埋怨。”而且维维斯开朗乐观的性格,和郑洁十分投缘,让她有了长期固定搭档的打算。

虽然打入了8强,不过郑洁赛后表示,今年将减少参加双打比赛的次数,“一是要有侧重点,同时参加单打和双打,可能一天要打两场比赛,体力上受不了。另一个就是我现在的双打世界排名已经进入前20了,参加小级别比赛的双打对排名没有太大用处,还不如专注单打。”

接下来的对手,是“小花”郑赛赛和列普琴科,这也保证了至少会有一名中国选手能进晋级四强。对于这个同姓“小师妹”,郑洁坦言,比赛中不管是谁,都会全力以赴。

而对于首次打入8强的郑赛赛来说,此次澳网之旅目标早已完成,“接下来碰到郑洁她们,因为她们双打很好嘛,也拿过大满贯,我觉得学习吧。她身上有很多值得我去学习的东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