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剑将上任球迷表质疑 韦迪离去或因成绩太差

本报讯 16日深夜,足协掌门人韦迪突然被爆去职。这一消息在昨天得以证实,掌舵三年的韦迪离开足协,下一站,将是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昨天下午,韦迪出现在了体育总局大楼门口,短暂地与足协工作人员做交接。另外一个当事人——基本敲定为足协下一任掌门人的张剑昨天更加神秘,总局大楼里他的办公室内竟然空无一人。

新面孔会给中国足球带来新变化吗?大多数球迷的第一反应就是:如果始终是外行管理内行,掌门人再怎么变换,中国足球也难以走出低谷。

韦迪

离职原因大家都猜是成绩太差

前天下午,韦迪正在组织足协工作人员研究大连足球合并的会议。但到了傍晚,韦迪却接到了体育总局的电话,告诉他即将调离足协。当媒体爆出这一消息后,韦迪的电话就始终无人接听。昨天上午,当大批记者赶到足协办公大楼时,足协工作人员也大多避谈此事,三缄其口。

近年来,中国足协掌门人很少会以如此突然的方式离开。关于韦迪的离开,很多人猜测是因为中国足球的成绩太差。虽然在恒大的带动下,中超联赛越来越火爆,但国字号球队的成绩却非常糟糕。在韦迪的3年任期内,国足早早无缘巴西世界杯,女足连续错过世界杯和奥运会,国奥队更是连奥运会预选赛正赛都没有打进。也有媒体爆出,韦迪在任期间,中国足协的内斗非常激烈,无法摆平内乱是韦迪离开的重要原因。

对于足协掌门人这么“压力山大”的位置,也有人认为离开未必是坏事。韦迪下一站将要担任的“汽摩中心主任”就是一个不错的位置,著名体育评论员黄健翔就认为:“这不是下课,是解套。中国足球未来几年都没好日子过,早走早好。”

张剑

去年和蔡振华日本考察足球

出生于上世纪60年代的张剑并非足球内行,此前他一直担任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他的工作主要侧重于推动全民体育,加强体育文化建设以及起草和改善体育法律法规政策法案。体育总局科研所同事鲍明晓对他评价颇高:“张剑可能是总局内看书最多的人。”

去年,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赴日本进行足球调研时,张剑是考察团成员之一。回国后发表报告,大篇幅地提到了中国足球与日本足球。在报告中,张剑详细地分析了中日足球的发展历史,并指出中国足球一直在背道而驰。此外,去年9月,张剑还曾带队前往中国足协参与调研了“管办分离”。

在听说张剑可能调职足协后,很多球迷的第一想法,就是足协又来了一个外行的。韦迪只是因为在水上管理中心取得了成就,所以才在3年前被调至足协。张剑虽然去日本考察过足球,但更多的是在法学上有所建树,对足球基本上就是个门外汉。

有球迷昨天在微博上这样说,“如果足协体制不改,依然是外行管理内行,中国足球注定只能从一次失败走向下一次失败。”

不说话 挺和善 爱跑步 朋友们都说新任掌门人张剑很低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