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对手迷魂阵? 伊拉克:海湾杯后寻找外教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巴林麦纳麦报道

尽管伊拉克本土教练哈基姆·沙克尔目前率队相当成功,但伊拉克足协依然决定在海湾杯之后,公布新的国家队主教练人选,而且肯定将是一名外籍教练。这也意味着,作为中国队在亚洲杯预选赛上的对手,伊拉克队在本次海湾杯赛上的表现的参考价值有限,未来肯定有重大变化。

1月9日,伊拉克队击败科威特队,提前进入海湾杯半决赛,伊拉克媒体相当满意,球迷也甚为高兴。而伊拉克足协主席哈姆德在现场目睹了球队出线之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当被问及哈基姆·沙克尔是否会被“转正”时,哈姆德明确给出了否定的答案。

“到现在为止,我们一直是在按照既定的计划进行,即在和济科解除合同之后,我们一直在进行新教练的物色工作。”哈姆德说,“我们已经收到150多份简历,很多人都希望能够执教伊拉克队,并认为我们有很好的机会参加明年的巴西世界杯。我们现正在进行筛选工作,已经将候选人减少到了10人左右。在海湾杯之后,我们会明确公布具体的人选。”

对于现在的主教练沙克尔,哈姆德称有更重要的安排。“沙克尔原来就是我们青年队的主教练,今年6月他将率队参加在土耳其进行的世青赛。无论是对伊拉克还是对整个阿拉伯地区,这项比赛都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我们是西亚唯一的代表队,我们需要在这项赛事中证明伊拉克足球的存在。所以,沙克尔完成海湾杯任务之后,将回到青年队。更重要的是,世青赛和世界杯预选赛十强赛的赛事在时间上有冲突,沙克尔根本就不可能兼顾。要知道,我们有很好的机会进入巴西世界杯。”

目前,伊拉克队在赛十强赛中小组排名第三,和排名第二的澳大利亚队同分,只是净胜球少。中国队将在3月22日的亚洲区预选赛中主场迎战伊拉克,届时伊拉克肯定将由新教练带队,人员情况比起海湾杯也肯定会发生变化,这值得中国队随时关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