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给郭艾伦上课:付出努力 有希望进入NBA

记者王猛微博 北京报道

如果问马布里(微博),现在CBA里有哪些国内球员可能进入NBA(微博),他会说三个名字,前两个是王哲林和李慕豪,两名天赋异禀的内线,第三个名字就是郭艾伦(微博)。他说他一直很喜欢郭艾伦,总觉得他身上有一种国内控卫里少有的杀伤欲望。

上一届CBA全明星,马布里得到了执教星锐赛的机会,在他的执教下,郭艾伦蝉联星锐赛MVP,领奖之后,郭艾伦感谢马布里,说是他的执教给了自己得到MVP的机会:“他会成为一个伟大的教练,他布置的战术和临场指挥让我能够发挥出来。”在那场比赛里,马布里确实给郭艾伦安排了很多进攻战术,充分发挥出他在进攻一端的杀伤力。他说:“我非常喜欢他,你能从他身上感到对胜利强烈的渴望,无论面前站着的是谁,他都不会退缩。而且舞台越大,他的表现欲望就会更强,他的表现也就会越出色,我想在中国的后卫里,他是最有机会进入NBA的。”

而每一次辽宁遇到北京时,主教练也总让郭艾伦防守马布里,想用脚步快,体能好的年轻控卫消耗马布里,可每一次面对郭艾伦时,马布里都能给他上一课,让郭艾伦清楚,真正的控卫,真正的球队领袖应该怎么打球。1月8日北京主场124比105击败辽宁的这场比赛里,马布里再一次贡献华丽数据,得到35分,抢下4个篮板球,助攻7次,抢断3个,而且没有一次失误。而郭艾伦仅上场15分钟,得到2分,2个助攻。

其实,比赛一开始,主教练吴庆龙依旧用郭艾伦防守马布里,可郭艾伦今天运气不好,正赶上马布里大开杀戒的一天。

前一场比赛输给吉林后,北京队和马布里憋足了劲要在面对辽宁时反弹。通常,马布里会在比赛的一开始先给队友创造机会,不停地给队友创造机会,让其他人先找到手感,直到第一节的最后三四分钟才开始进入个人进攻模式。可这场比赛,为了避免球队再一次遭遇开局不利,马布里从比赛一开始就攻击欲望强烈,不停地突破到内线完成杀伤,一旦对手拉开防守距离,试图阻挠他的突破,他的外线出手也顺风顺水。在马布里的带领下,北京队第一节就得到41分。哪怕郭艾伦是年轻一代控卫中的佼佼者,运动天赋也惊人,可还是阻挡不住马布里的第一步突破,从那之后,他就被主教练按在板凳席上,再也得不到上场时间了。

马布里也说这场比赛郭艾伦表现得没有以往出色,可他更愿意把这归功于北京队出色的反弹能力:“上一场我们输了,作为一支强队,一支目标是卫冕的冠军来说,如何面对这场比赛非常重要。我们不怕输球,不怕倒下,只要每一次倒下换回来的都是让我们变得更强就行了。今天我们做得非常好,做到了我们能做也应该做到的,这场比赛获胜了我很高兴,每一场比赛我们都要做得更好,我们要成为一支强队,一支走上球场就一定能让对手觉得紧张的强队。”

决出胜负之后,再说郭艾伦,马布里送出的依旧是希望和祝福:“他有很好的天赋,也有希望进入NBA,当然要真正把这些希望变成现实,他需要做更多的努力,要学习更好地阅读比赛,要能在中距离更好的完成进攻,有稳定的中距离投篮,学习更多的防守技巧。只要坚持,努力下去,他会等待收获的那一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