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腾两年间身价翻了50倍 特鲁西埃向里皮力荐

本报记者 曹鑫宇

相比于曾诚和赵鹏这两位成名已久的国脚,恒大本次收购的第三人倒有些默默无闻。90后的弋腾到底有多大魅力,肯让恒大掏出千万转会费?

弋腾出生于贵州,2003年他代表重庆力帆梯队踢球。2005年被成都足协相中,于是弋腾的注册关系从贵阳转到成都。2007年,弋腾作为成都队主力参加了城运会,同年11月被选派到法国球队梅斯的青年营接受培训。2009年9月,梅斯队向弋腾提供一份学徒合同。一年后,梅斯与弋腾签下了一年的正式合同,也让他成为中国足球历史上在欧洲俱乐部从青训学徒到一线队正式球员的第一人,也是继李金羽之后第二名参加法国联赛的中国球员。不过,弋腾在梅斯一线队没得到任何出场机会,仅代表球队参加了预备队联赛。

2011年,弋腾回到国内加盟深圳红钻。去年联赛中他发挥不错,还戴上了队长袖标。这次恒大引进弋腾,据说是因为特鲁西埃向里皮推荐的缘故。坊间传闻称恒大方面向深圳红钻支付了总计1500万元的转会费,而深圳当时签约弋腾,不过给成都足协交了30万元的培养费。也就是说,两年间,弋腾的身价翻了50倍。这对一名90后小将来说,实在有些不可思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