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遭逆转队员需要责任心 福建主帅挨个讲战术

本报天津专电 今晚,本赛季CBA常规赛福建队将在客场迎战天津男篮。目前的福建男篮以5胜9负,排名联赛第14名,天津男篮以8胜6负排名联赛第8名。要想在客场取胜,破联防成为福建队主教练鲍德温的头号难题。

惨遭逆转球员需要责任心

福建队今年有两次拿下联赛劲旅的机会。一次是主场对阵广东男篮,在球队领先16分的情况下被逆转;另一次就是在前晚,福建队在客场领先北京男篮12分的情况下被翻盘。两次遗憾的失利,福建队都因无法适应对方的防守,在末节出现得分荒,进而球队崩盘。

对于这样的惨状,主教练鲍德温不仅需要把自己的战术理念灌输给球员,还需要让球员更有责任感。昨日的训练中,鲍德温直指球员的责任心:“我知道这样的输球对我们打击很大,但我希望你们在输球后不要埋怨队友,多从自己身上找问题。”鲍德温点名指出盖恩斯的问题,后者前晚拿到22分,却只送出3次助攻,福建队全队的助攻数只有8次。鲍德温希望盖恩斯能多传球给队友。

战术疑点教练细化讲解

本轮福建队对手天津男篮拥有三名外援,其中亚洲外援道格拉斯和哈维(微博 数据) 在前几个赛季都给福建队制造了大麻烦。

对于鲍德温来说,他的战术体系还没有融入球员,至少一些套路需要球员自己去领悟。到了临场比赛,鲍德温的个别战术球员无法执行。这就造成了前晚福建队单节6分的耻辱纪录。为了备战今晚的比赛,鲍德温再次讲解了战术体系,他还指出:“这是我的想法,你们有自己的观点可以告诉我。”而在演练之后,他挨个问球员,“你们是否看懂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npin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