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追捧无压力麦蒂只是打篮球 没有做长期规划

很久以前的某一天下午,青岛大学的体育馆内正在进行着一堂训练课。训练课的主角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球星,他曾经闪耀NBA(微博)洛杉矶全明星赛,他曾经带领休斯敦征战过NBA季后赛首轮,当年18岁的他高中毕业之后直接进入了NBA的殿堂。现在已过而立之年的他来到了中国

不论他到底身穿什么样的队服,不论他是追风少年还是老将暮年,甚至他的对手是谁都无关紧要。只要他,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出现在球场上,他就是全场最受瞩目的那个人。他缓慢地移动着自己的身躯,他的手里也许什么都没有,似乎要从场地的一端行进到另一端对他来说都不是容易的事。虽然他的肢体显得他自己有些老态龙钟,虽然他的表情显得那么放松,虽然他的眼神还是那么迷茫空洞,但只要哨声响起,进入比赛状态的他仿佛又是当年那个少年。

麦迪来到中国仅仅几个月,但中国没有几个篮球粉丝会不知道他的大名。NBA的球星有许多训练课程,其中有一种就是“太极”,而麦迪的篮球中到处都显出了一种太极的意味。太极在中国绵延了数个世纪,它是一种体育锻炼项目,更是一门艺术。能够通过冥想和缓慢的肢体运动达到放松恢复、平衡身体机能以及锻炼球员防守能力的效果。2012年时,麦迪来到了中国,来到了太极的故乡。

CBA联赛

在中国,CBA是最高级别的篮球联赛。现在这个联赛空前繁荣,每支球队都比过去要强得多。同时,这也是有史以来最为平衡的一个赛季。相比以往,这个联赛更加富有,知名度也水涨船高。有更多高质量的外国球员出现在CBA联赛里,他们中的许多曾经在NBA联赛里闯出一片天地。

其实外国球员登陆中国早已有之,10年前就有外援出现在CBA联赛了,但邦奇·威尔斯可以算是第一个CBA外援中的知名球员。之后姚明的前队友弗朗西斯也来到了中国,不过他的中国之旅不太顺利。后来,马布里(微博)的到来彻底点燃了整个CBA联赛,上个赛季他成功率领北京队登顶CBA联赛。同样在上赛季,NBA遭遇劳资纠纷,于是像威尔森·钱德勒、肯扬·马丁、JR.史密斯布鲁克斯这样的NBA球员都出现在了中国赛场。

环顾现在的CBA联赛,外援的名单读起来像一份NBA球星的去向表。麦克·哈里斯、拉希德·麦肯次、小兰多夫、DJ.姆本加(微博)、艾尔·索顿、昆西·杜比、约什·布恩、詹姆斯·辛格尔顿等人都在中国找到了自己的工作。马布里仍是北京队的当家球星,多次入选全明星的0号特工阿里纳斯则来到了上海。

不过我们还是现实点吧,麦迪才是CBA最大牌的外援,他不仅是这个赛季最闪耀的明星,他甚至是整个CBA联赛历史里最有名的外援。从没有像他这样的美国球星能够如此近距离地出现在中国观众面前。他是那些中国球员的队友,代表着中国的城市出战,这位曾在NBA效力过15个赛季的球星职业生涯场均获得19.6分、5.6个篮板和4.4次助攻。而且麦迪曾经完成过NBA历史上最不可思议的35秒13分奇迹!

现在,这样的麦迪,正在中国联赛里效力。

明星麦迪

青岛是一个美丽的城市,它属于中国山东省,坐落在中国东部的海岸线上。它还是整个中国最干净、最绿色的大城市之一。整个城市里弥漫着优雅的德国气息,还有美丽的沙滩、宽阔的街道,还有全国闻名的青岛啤酒。就像麦迪本人一样,这座城市慵懒而随和。

青岛双星(微博)俱乐部成立于2003年,从那以后青岛队没有在CBA联赛中获得任何值得称道的成绩。他们也曾引进过一些类似于迪·布朗、伊万·约翰森这样的外援,但凭借他们的实力,很难进入CBA的季后赛。

不过麦迪到来了之后,不论老少,青岛所有的球迷都期待麦迪能率领球队创造佳绩。一位名叫赵全民(音译)的球迷这样说道:“我曾经是山东篮球的忠实球迷,大约10年前我很关注篮球,但我从来没有真正成为青岛双星的支持者。当然,麦迪在休斯敦火箭和姚明做队友的时候我非常喜欢他,所以他能来我们真的很高兴。”至于球迷们对于今年的期望,赵全民毫不犹豫地回答道:“冠军!”

麦迪的到来不仅让球迷疯狂,他的吸引力还能让普通人涌入体育场。一位名叫王碧(音译)的女生表示自从麦迪来到青岛以后,每个主场比赛她都会来观看。“我已经喜欢麦迪有8年的时间,当我在电视上看到他的时候觉得他很帅气,还很酷!”当青岛队有比赛的时候,我们还能看到那些球迷们高举标牌,上面写道:“麦迪来了,冠军还会远么?”

麦迪说自己对CBA联赛的那些对手一无所知,不过他表示自己会努力学习。CBA联赛对他和他的球队来说绝不简单,麦迪觉得自己并不能保证带领球队获得胜利。但青岛整个城市都对麦迪充满了期望,球迷们甚至为他而疯狂。现在轮到麦迪有压力了,不过据他本人介绍,似乎也没有什么可以称得上压力的。

中国其实是一个热爱篮球的国度,麦迪在休斯敦的时候和中国最出色的球员是队友,他在那里度过自己职业生涯的黄金时代。姚明当然在中国广受欢迎,麦迪也是美国的巨星,因此麦迪刚来中国的时候受到了球迷们疯狂的追捧。他刚走出机场一步,就被热情的球迷们包围了。每一场青岛队主场的比赛里,麦迪的名字都响彻整个体育馆,就算是对手的球迷都会为麦迪的精彩表现欢呼。中国14亿人口中每一个关心篮球的人都在关注着麦迪,就连那些并不关心篮球的人都知晓麦迪的近况。

不过,这如潮的追捧,似乎一切都在麦迪的预料中。“这没什么压力,我只是打篮球,篮球就是我所知道的全部。”在输给佛山以后,麦迪这样说道。

战绩与未来

其实,麦迪在中国的开局堪称糟糕。本赛季麦迪依然在努力追寻自己来到中国后的首场胜利。很明显,如果球队想要达成他们第一个目标——“开始赢球”的话,他们还得再加一把力。球迷们所期盼的季后赛甚至是冠军奖杯,恐怕要等未来了。

不过,会有这个“未来”么?除了马布里之外,几乎所有的外援都把CBA联赛当做是一个跳板,或者是职业生涯中的一站。麦迪的未来是否会在青岛队度过?这个问题的答案没有人知道,甚至他下赛季会不会还在CBA联赛效力至今也未可知。麦迪本人现在还没有规划好自己的未来,“我现在还没有长期的计划。我不愿意想得太远。现在我只想把每天的事都做好,我不知道自己的未来会是怎样。”

现在麦迪没有清晰的未来计划,现阶段他大部分的时间都交给了球队。不管你是否承认,本赛季的青岛队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之一,每输掉一场比赛,球员们身上的压力就会越大。中国球迷的确喜欢麦迪,因为他们喜欢超级巨星,但他们更喜欢胜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npin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