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23日战广厦未战先火 上海黄牛赴杭州倒票

“如果你爱我,那么23日带我去看麦蒂吧!”圣诞将至,网上有女生向自己男友表示,最好的圣诞礼物就是一张麦蒂的门票。

麦蒂还没来,浙江广厦俱乐部副总经理徐菲伦这几天已经睡不好觉了,“早上七点钟开始电话就响个不停,都是来要票的。”而他对所有来电者的答复都一样:真的没票了。据说连广厦主教练王非要的几张球票到现在都还没落实。以往很多人都是要赠票,这次都“降低要求”,只求托关系能买到票就好,但即使是这个愿望,也无法实现。

问候语变成“你有票吗”

这几天,朋友见面打招呼都说——“你有票吗?”

浙江广厦和青岛双星(微博)的比赛门票已经是一票难求。大麦网上放出了2000张广厦对阵青岛的球票,秒杀当天,几个小时就被销售一空。在淘宝,一张面额90的球票被280元出售竟然还是“特价冲钻”,原价160元的卖480,原价220的卖到650,基本上都是原价的三倍。

许多球迷从来没有在现场看过CBA,在这之前“挑剔”的他们只会看NBA(微博)的比赛。不过,麦蒂的到来改变这一切,现场一睹偶像风范,唤起昔日的追星记忆,这些因素让他们走进了CBA的现场。俞振炜就是这类球迷的代表,当他了解到最贵面值的票子才220元后大呼惊讶:“我以为现场看个麦蒂起码总得上千吧,原来这么便宜啊!”广厦俱乐部并没有特意调高麦蒂这场球的价格,就是为了能让更多的球迷看到麦蒂。

徐菲伦说:“这场比赛的球迷和以往不大一样,很多甚至从来不看篮球的人也来跟风求票。”因为这不仅是场篮球赛,更是杭城的一大盛事。看麦蒂无疑已经成为茶余饭后的热门话题,现场看麦蒂比赛,回来便可在朋友面前显摆一回。

本赛季麦蒂随青岛队去过的客场,无一不是场场爆满,即使青岛已经是一支10场全败的鱼腩。CBA真该好好感谢麦蒂,彻底引爆了球市,将原本许多不看CBA的观众吸引进球场,而且这些人里面已经产生了不少新的CBA球迷。

安保设为最高级别

为了迎接麦蒂的到来,比赛的安保工作已被设为最高级别。

负责安保的杭州市公安局下城分局特警治安大队二中队曹中队长告诉记者: “一般我们会把球赛的安保工作设定为三个风险等级,按照比赛的激烈程度和客队的关注度来制定等级。比如以前马布里(微博)来的比赛,去年主场打新疆的比赛,都被定为了最高的一级,这次青岛队的比赛,因为有麦蒂,也被列为了一级,是本赛季目前最高的级别,就连揭幕战浙江德比也没到达到这个级别。”届时,内场的人数将会严格受到控制,客队更衣室和球员通道的安保人数也会增加。

接待青岛队的酒店为他们单独准备了较高的楼层,并且加强安保,还希望球员尽量在房间里用餐。有了此前马布里等大牌明星来打客场的经验,酒店已经做好了预案。

上海黄牛来凑热闹

由于本次杭州警方和广厦俱乐部等相关单位对于麦蒂的来访的安保工作安全等级设定为最高,无论是在机场、酒店还是训练场,球迷在寒风中守候大半天,和麦蒂亲密接触的机会却是微乎其微。想要看一眼昔日偶像,很多人不得不高价买黄牛票。

“敬业”的黄牛们从12月初就开始高举着“回收球票”的牌子徘徊在体育馆四周,90元的票回收价格已经从150加到了200。面对丰厚的利润,连上海的职业黄牛党都杀了过来。

但对于球迷来说,购买鱼龙混杂、真假难辨的黄牛票,还是有风险的。周日晚上,杭州体育馆门口的官方售票点无票可卖也就不会开门,取而代之的是如临大敌的票务公司专设的真假球票验证点,以免球迷买到假票被坑。比赛前如果观众对手里的球票真假吃不准,可以去球票验证点查验,以免上当受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npin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