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有个性没文化 穆里尼奥与爵爷的差距

穆里尼奥个性出众,他始终认为自己是“特别的一个”。没错,他的确够特别,能够在出道第10年就成为世界上最伟大俱乐部皇家马德里的主教练。如果光看执教履历,穆里尼奥可是要比弗格森这种几十年泡在一个队的主帅要精彩得多。

与弗格森相比,穆里尼奥给人的感觉更像是打工皇帝,而非王朝的建立者。说起曼联(微博 数据) ,我们会很轻易地想起弗格森。对曼联来说,弗格森意味着一切,这恰是穆里尼奥所比不了的。弗格森和穆里尼奥的差别在于,前者是决策者,打出的是属于自己的品牌;后者属于CEO,用着别人的技术、代工生产,却能很好地控制着那些牌子取得成功。无论是在切尔西(微博 数据) 还是国际米兰,尽管穆里尼奥始终能赢得冠军,但这种冠军多少还是有点速成的感觉。

穆里尼奥有他独特的战术打法,却始终没有建立起属于自己的足球文化,足球文化正是穆里尼奥与弗格森最大的差距,不是王朝的建立者,只希望在巨人的肩膀上建功立业自然不能让服众。仅凭个性和成绩无法在队内树立最高权威,所以穆里尼奥会时常觉得被孤立,和队员老板的矛盾也难以解决。毕竟冠军可以速成,权威是一定要熬出来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