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内尔卡与申花解约 拖欠薪水不给明年或留下

顶着中超史上最大牌球员的光环来到申花,一个赛季中仅仅交出3个进球的答卷,还主动或被动卷入种种风波。阿内尔卡在申花这一年,已经成为业内公认的闹剧。上周末,双方终于为这桩“畸形的婚姻”画上句号——申花已经和阿内尔卡达成解约协议,双方不再执行剩余一年的合同。不过,目前申花仍然拖欠阿内尔卡今年合同中的部分薪水,法国前锋表示,只有在他领取到自己今年合同的全部薪水后,他才会彻底和申花说再见。

阿内尔卡终于解脱了

去年年底,阿内尔卡和申花签订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如今双方的合同还剩一年。最近一段时间,申花方面和阿内尔卡的经纪人团队一直就如何处理剩余一年合同进行磋商。最终,鉴于阿内尔卡本人决心离队,申花表态肯定不会为法国前锋下一年合同买单。同样的,法国前锋也不愿意接受申花的安排,去西亚某获得亚冠资格的球队开启一段全新的冒险之旅,这样一来,双方都可以接受的方案就只剩下友好解约了。上周末,双方也就此达成解约协议,申花与阿内尔卡之间不再执行剩余一年的合同。

欠薪必须一分不少地拿回来

不过,因为过去几个月以来俱乐部所经历的一些问题,申花尚未结清阿内尔卡2012年合同中的全部薪水。之前媒体曝光阿内尔卡在申花的收入高达千万美元,实际上法国前锋的全部收入由年薪和商业代言合同两部分组成,其中年薪由申花支付,总计700万美元,商业代言费用阿内尔卡年初和九城签订了一份为期一年,年薪270万欧元的合同。

目前,申花还拖欠阿内尔卡部分薪水,不过无论是申花方面还是阿内尔卡方面,都没有披露拖欠薪水的具体数额,只是用两三个月左右的虚数表述。

也正是由于阿内尔卡没有领到全额薪水,法国前锋表示即便双方友好协商解约,但自己必须领到2012年全部工资,“否则2013年还留在申花,继续拿700万美元的薪水。”阿内尔卡经纪人团队在和申花解约时表示。在阿内尔卡方面看来,不在中国踢球已经意味着经济上的损失,毕竟风传将要签下阿内尔卡的女王公园巡游者,所能提供的只是一份周薪不如申花,且只有半个赛季的短期合同。因此,只有在阿内尔卡拿到今年全部薪水后,他和申花的关系才会彻底结束。 首席记者范宏基

事件回顾

2012年1月

正式加盟中超豪门上海申花,合同为期两年。

3月16日

中超联赛第二轮京沪大战,阿内尔卡在下半时收获了在中国的处子球。

12月17日

阿内尔卡与申花已达成和平分手协议。

数据

阿尔内卡

2012赛季为申花出场22次进球3个 助攻6次

相关链接

德罗巴(微博)也不留?

关于德罗巴的未来依然扑朔迷离,尽管连《米兰体育报》这样的权威媒体都报道了德罗巴将加盟尤文(微博 数据) 的新闻,但尤文主帅孔蒂却在第一时间辟谣,认为尤文没有足够的资金在冬季招揽科特迪瓦足球图腾。

据外媒报道,德罗巴很可能采取与阿内尔卡一样的方式,即放弃自己的未来合同期的年薪换得自由身。从阿内尔卡解约的案例看,申花现在和将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没有足够的资金支付两位巨星的薪资,否则不可能阿内尔卡仅仅是放弃薪水,就能换来自由身。甚至申花目前还拖欠两位巨星的工资,都可能是两人在谈判中为自己谋取主动权的重要原因。

按照意大利媒体的报道,德罗巴与尤文的谈判中涉及个人年薪在400万欧元左右,这比他在申花的合同年薪少了60%,这意味着德罗巴在申花的税后年薪接近或达到1000万欧元。而双方合同尚存在的分歧在于:德罗巴希望得到30个月的合同,而尤文只愿意为这位高龄球星提供一份18个月的合同。至于德罗巴年薪方面的“落差”,尤文承诺一旦欧冠(微博 专题) 战绩不错,将从欧冠收益中拿出一部分补偿德罗巴。事实上,对这位下赛季35岁的球星来说,这实在是一份值得珍惜的合同,而德罗巴最终接受尤文而离开申花的可能性将非常之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