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弘首训点名表扬五人 队员:和他沟通没问题

昨天,大连阿尔滨(微博) 开始了冬训的第一堂训练课,这也是主教练徐弘上任之后第一次带队训练。在训练中,徐弘的话不多,说得最多的就是叮嘱队员,千万别受伤!

上午,点出体能训练的重要性

训练开始前,徐弘和记者一起来到恒大的训练基地,当他看到这里依山而建的场地之后,忍不住感慨,“条件确实不错,欧洲的训练场地也不过如此。 ”训练开始前,是助理教练石磊做的要求布置,徐弘一句话也没说,在训练的过程中,徐弘更多的是处于观察者的姿态。

上午的训练结束后,石磊对大家说:“体能训练是比较枯燥也是比较累的,但大家必须得坚持下来,因为体能训练在某种程度上也可以说是意志品质的训练。我们看过你们上赛季的比赛,你们为什么后劲十足,说白了和对手拼的就是意志品质。希望大家在这一阶段打好基础,只有训练中的消耗超过比赛,比赛中才能有好的发挥。以往,我们都认为训练量不用太大,全力以赴去打比赛,这种观念是不对的。 ”

随后,徐弘也对队员们上午的训练做了总结性发言,“我了解了一下,上赛季我们球员每场跑动最多的,差不多能达到11000米,平均数在9000米左右。现在,欧洲每场跑最多的球员,可以达到13000米,所以大家必须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 ”

之后,徐弘还特意叮嘱队员,在训练中大家要注意伤病的问题,“我们现在训练,目的是为了以后更好地打比赛,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身体。现在是放假刚刚结束,每个人的体能状况不一样,所以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安排训练量,千万别太冒进,那样反倒容易受伤! ”

下午,点名表扬五名队员

下午训练,除了三位守门员在韩文海的带领下练习专项技术外,其他球员主要是进行传接球的练习。训练结束后,徐弘把大家召集起来说:“今天是咱们第一天训练,我看了一下,大家都很投入,这一点我很满意,像于大宝、朱晓刚(微博)、周通(微博)、李学鹏表现都不错,赵和靖(微博)也比以前有提高。 ”

针对力量的训练,徐弘特意和队员们说,“技术训练大家也要重视,贝利说技术是没有止境的,始终处于发展中,大家需要认真对待。 ”

在徐弘来到球队之前,队员们对于徐弘的严厉早就有所耳闻,所以队员们在训练中都很投入,徐弘在看到队员们的表现也都给予了肯定。

在最后,徐弘又一次谈到了伤病的问题。“我再说一遍,大家还是要注意保护好自己,一个是别受伤,另一个就是别感冒。身体上如果有不适,晚上休息的时候可以找大夫按摩,我希望在这一阶段的训练结束后,我们全队没有一个伤病。一会大家回去了,赶紧把身上的湿衣服脱掉,这些细节必须要做到!”

队员:和徐导沟通没问题

对于徐弘,阿尔滨的大连籍球员非常了解,这些球员中,有些和他做过队友,有些他执教实德时带过,还有像刘宇(微博)、赵和靖这样的队员,徐弘在四川冠城和重庆力帆执教时,也带过他们。

昨天训练一开始,球员们对徐弘多少还是有几分“敬畏”。这一点,徐弘似乎也看出来了,所以他也在以实际行动拉近和球员们之间的距离。下午的分组训练中,董学升和晋鹏翔(微博)分在一起。在看了两人的练习后,徐弘特地指点了董学升一些技术要领,态度很和蔼,小董甚至露出了不好意思的笑容,也许在他眼中,眼前的徐弘和“传说中”的不太一样。

徐弘身上也有没变的东西,那就是严格要求。徐弘在和球员们交流时说,“上赛季我们球员每场跑动最多的能达到11000米,平均在9000米左右。现在,欧洲每场跑最多的球员,可以达到13000米,所以大家必须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 ”

训练结束后,周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徐导比较和蔼,跟队员的沟通也没什么问题。 ”

晨报广东清远12月17日电特派记者范宏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elixx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