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老总:我不满意这帮中生代 心思不在球场

广东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微博)的房间里,推开门,就能看到墙上那件用玻璃框框好的阿里纳斯O号球衣。刘宏疆说,这件签名球衣本来是帮侄子要的。后来,拿到手里一看,立刻被球衣的号码0号吸引。上赛季,广东队丢了总冠军,刘宏疆希望,把这件球衣就挂在房间里,时刻警醒自己和球队,过去的繁华荣耀终将逝去,一切从零开始。

前些日子,从晋江机场飞回广州的候机厅里,刘宏疆和李春江坐着聊天,旁边还坐着易建联,三个人还在聊着前一天晚上和福建队的比赛,刘宏疆抬眼望了望对面坐着的球员,有的在打牌,有的在聊天,但是都与比赛无关。

这一幕让刘宏疆生出许多感慨,记者出身的刘宏疆早年也跟队,老队员在打完比赛次日的机场候机时,讨论的仍然是前一天比赛的事情。“现在我在飞机场看到他们聚到一起时,不是打牌,就是聊天。聊什么呢,聊谁买了好车,谁又买了块手表。”这是俱乐部目前最担心的。

东莞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地方,跟早期一些票友、发烧友捧角儿一样,会有一些有钱有势的老板,非常喜欢和明星一起吃饭。“球员们现在讨论的就是今天谁又请吃饭了,他们攀比的实际上就是这些东西,注意力不完全集中在球场上了。他们的观点就是,你给我打我就能打好,你不给我打我就打不好。这一点我很难理解,你不是做好了准备的人,你不是一个争取时间加练的人,你怎么可能把‘抢班夺权’这件事做好。如果将来这帮老的退了,我真的不敢确定,他们在关键时刻真的不掉链子吗?”刘宏疆颇为担忧。

宏远宿舍的一楼是食堂,每天吃饭的时间,热乎乎的饭菜就全部做好了,可是很多时候,直到饭菜渐渐变凉,也没几个人吃,应酬太多。“对于这帮中生代的孩子,一部车都远远不够了,对他们我非常不满意,非常不满意!”刘宏疆刻意重复了一遍。

随着宏远王朝的建立,队员们的待遇不断提高。在宏远基地对面的停车场里,你经常可以看到各种豪车,这都是这批球员的,“宏远队现在中生代往下的一批球员,他们的竞争意识不强,没有把心思放在球场上,随着自己物质生活的丰富,所追求的目标已经完全不一样了,我认为,一家俱乐部想要良性地长远地发展,这是一个非常要命的地方,如果这个事情做不好,广东队会很麻烦。这个赛季对我们来讲,重新培养他们的理解,纠正他们偏离方向的思想,可能远远要大于拿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npin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