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球员生意经:安塔尔卖冰激淋 矫喆台球馆

邵佳一当快递员安塔尔卖冰激凌

和小德一样,国内的体育圈也有不少球员和外援在比赛之余搞起了副业。他们有的靠着精明的头脑,把生意办得红红火火;有的却无法同时兼顾球员和老板的身份,下海不久就体会到了创业的艰辛。

早在2009年,鲁能泰山球星韩鹏(微博 博客)就与前鲁能球员刘志勇一起,在省体育中心开了一家名为“一统三锅”的饭店。今年3月,“一统三锅”摇身一变为“锦鲤铁板烧会所”,而韩鹏依然是这家会所的投资人。对于球员踢球之余涉足餐饮业,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没有反对,韩鹏表示这也是为队友们和球迷们提供一个交流活动的场所。

作为鲁能队史上最成功的外援之一,安塔尔早就融入了济南的生活,并在济南做起了生意。2011年,安塔尔在山大北路开了一家意大利冰激凌店。店铺由安塔尔妻子打理,所选用的食材也都是最好的。不过由于经营不善,安塔尔的冰激凌店开业不到一年就关门了。看来在球场上踢得好,不一定在生意场上玩得转啊。

上个月,国脚邵佳一在网上注册了乐佳母婴淘宝店,当起了淘宝店小二。据了解,开店卖母婴营养品的想法,在邵佳一赴德国留洋时期就已经形成。回国后,佳一主动找上乐佳母婴公司,开了这么个小店。在刚过去不久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中,邵佳一的网店也赚了个盆满钵满,他自己还当了一回快递员,亲自把产品送到了客户手上。看来以后球迷除了要祝贺邵佳一多多进球外,还要祝邵老板生意兴隆了。

去年圣诞节,鲁能前队长矫吉吉在黑虎泉北路开了一家“芭菲撞球生活馆”,并将其打造成济南顶尖级规模的台球馆。矫吉吉是一个地道的台球迷,训练之余经常会去台球厅打上几杆。如今,矫老板终于把自己的爱好发展成为副业。

(实习生刘阳记者闫珍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