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买人瞄准前国青小高峰 盼回购U22武汉8将

记者贾蕾仕(微博)、特约记者庄羽报道 球队组建与商务开发是陈旭东现阶段的两个重点工作,不过,为了打好明年的联赛,买入合适的内外援,也是陈旭东所要面对的重要任务。本赛季卓尔最终冲超成功,但是中途一度打得不顺,直至第二阶段才奠定了冲超基础,陈旭东总结了两个问题,一是球队板凳厚度不够,二是多个位置有欠缺。“新赛季买人是必须。”

虽然俱乐部会通过买人增强实力,但在投入有限的基础上,陈旭东“买人”有四个原则:“只补充薄弱位置、实用、有战斗力和适应队伍”。陈旭东表示会 “把五个指标都用完”,在内外援的引进上,武汉卓尔都不会追求大牌,更体现出升班马的平民化,陈旭东只希望“最好买来就能够发挥作用”。明年1月份,陈旭东将出国挑选外援,目标是现在在欧洲五大联赛和巴西阿根廷等联赛正处在当打之年的队员。

从位置上看,目前武汉卓尔最缺的就是后腰、边后卫和中后卫这三个位置。赛季结束,陈旭东下手很快,很快签约了上赛季效力广州恒大(微博)韩国外援赵熙源,这也一下子解决了后腰的问题,“我们是中超新军,很多队伍打我们都会有更多的攻势,卓尔队要强调防守必须有一个好的防守型后腰,赵熙源很适合我们队。”陈旭东强调,除了敲定赵熙源,其他外援均未落实。

2012赛季卓尔队为解决边后卫暴露的问题尝试了多个组合,但是最后还是差强人意,现在陈旭东“快刀斩乱麻”拿下了朱挺和天津松江的刘尚坤。前锋出身的朱挺在国家队和实德都是司职右后卫,刘尚坤打的也是边后卫,而且非常年轻,陈旭东说:“我一次补充了两个边后卫,就是想把这个位置彻底解决,未来几年都不用担心这个位置了。”

陈旭东也透露,正在谈判的队员也有可能最近几天就发布签约消息,不过最近几天阿尔滨收购实德的事件中,出现了一些变故,他也注意到了其中可能出现的变数,“我们会关注足协对这次合并的决定,如果有政策上的变化,我们也会有更大的选择余地。”

对于热传的江苏舜天(微博) 的王云龙(微博),陈旭东并不否认,“他是卓尔内援引进的目标之一,但如果来不了,我们将启用备选方案。”王云龙曾入选国少队,而当时的主教练就是现在卓尔的主帅郑雄。上海东亚队也希望召回这位旧将。除此之外,在年轻球员方面,因为郑雄曾经执教过国少、国青,原来他带过的一些球员,也成为卓尔队引援目标。

就陈旭东来说,他始终有一个愿望,就是把全国的武汉球员都重新召回卓尔,特别是几名武汉年轻球员8日在代表U22击败韩国U22的比赛中,精彩的表现更让看台上陈旭东和主教练郑雄心里 “痒痒的”。“要是能把包括他们在内的所有武汉队员全收回来,那会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陈旭东说。“这是一个心愿”。陈旭东跟蒿俊闵、邓卓翔(微博)、荣昊、雷腾龙(微博)、张稀哲(微博)等等流落在全国各地的武汉队员都 “聊过”,但是这些武汉球员在各自俱乐部都是主力,加之都有合同在身,所在俱乐部都明确表示不放人。不断碰壁的陈旭东也很无奈,“只能尊重对方俱乐部”。

被“买人”折磨得头疼不已的陈旭东也意识到“买人”毕竟不是长久之计,他正在进行俱乐部后备梯队的建设,现在武汉卓尔U15、U17、U19三个梯队的架子搭建起来了,俱乐部会在明年年初完成青训建设。主要方式是跟省市足协,以共建为基础,从中选拔出好的苗子,“保证武汉有潜力的球员都能够到俱乐部”,解决后备人才培养的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