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火枪手助八一赢球 大郅王磊韩硕轮流开火

王磊(微博) 、韩硕、王治郅……昨晚的雅戈尔,比赛打到每个节骨眼,八一双鹿就会涌现出一个火力点。

当晚,坐镇主场的八一双鹿延续上一场比赛的手感,以107:101战胜江苏南钢(微博),获得两连胜。

记者 邹鑫

每节赢两分 江苏队失算

按照江苏队主教练邱大宗的设想,球队只要每节比赛赢下两分,那么整场比赛获胜就有戏。

“今天我们很努力想赢球,赛前目标球员也达到了,希望在客场一节一节打,每节最好赢上两分,那我们就可以拿下比赛。”没想到让邱大宗失算的地方出现在最后一节,王治郅关键时刻带领球队反超比分,江苏队两名外援哈里斯、塞勒轮番出场却没能完成教练的布置。邱大宗说:“最后一节被八一队赢了六分是关键,我们几次可以追分的布置安排没执行好,比如说在大郅得分后,塞勒没有抓住篮板,浪费掉了追平比分的机会。”

八一双鹿扭转场上局面,控制比赛节奏正好是在江苏队那几次“掉链子”之后。主教练阿的江表示,本场比赛球队开局打得非常沉闷,让江苏队比较容易地得分,有34分入账,球队比较被动。“但是后面,大家还是调动潜能,集中精力放在防守上,消耗非常大的体能,最后能够通过防守,在进攻中抓住机会,非常不容易,大家拼下来了。”

做到专注 王磊半场22分

这个夏天,王磊经历着很残酷的训练。“每天都没有放松的机会,非常辛苦,训练完说话都累。”作为运动员每天大运动量的训练对于他已经司空见惯,但这个夏天,他还是忍不住在微博中吐露,自己快要“累死了”。显然辛苦没有白费,昨晚的比赛王磊半场22分3次抢断,效率甚至超过江苏队外援哈里斯。女球迷在看台上激情尖叫着,“王磊好样的!”

本赛季八一双鹿在锋线上引进原辽宁队员刘书楠,一定程度上加剧锋线队员之间的竞争。王磊必须有更好的状态,更出色表现才能保证自己有足够的上场时间。七轮比赛过后,王磊场均出场37分钟,上一场比赛对阵广厦砍下22分,本场比赛对阵江苏又有27分入账。更让主教练阿的江欣喜的是,“王磊在防守端体现出来非常重要的作用,体能消耗非常大。”如此这般,王磊都在证明着自己是八一双鹿锋线上最强劲的火力点。

赛后大量的球迷蜂拥至王磊身边,抢着拍照,好在媒体话筒及时“赶到”,才得以脱身。王磊说,“大家还是把精力重点放在防守,立足于拼对手。”至于自己会有如此的表现,他认为,专注于比赛之后,结果就变得不错。

心态转变 韩硕完美蜕变

最近一段时间,媒体的笔墨没有落在韩硕身上,但他给球队带来的帮助不次于一锤定音的球员,毕竟没有他兢兢业业的一次助攻,一次抢断……就难有最后一锤定音的机会。上一轮比赛韩硕得到19分7次助攻5个篮板,本场比赛又斩获22分8个篮板8次助攻。

太原一役,他的眼角被吕晓明手肘击破,鲜血直流,即使如此他仍旧在赛场上拼了三十分钟。昨晚的比赛,他在第四节几次关键的防守成为逆转比赛的关键。一次抢下前场篮板,一次抢断成功,后又带球上篮,或造犯规罚球,或打成2+1,里外里就有5分入账。

主教练阿的江认为这三年韩硕有了很大的变化。“韩硕来八一队三年,从一开始到一个新队不适应,到融入到这个队伍,逐步学会战胜自我,释放出自己的能量。其实,每一个赛季,每一场比赛都有这样那样的干扰,大家在这些方面有新的认识。韩硕有非常大的改变,比如,心理素质和心理调节能力,只要他敢大胆地释放自己,他就能做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