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实德中超资格作废 未来或全球征集新大连队名

11月29日下午,大连阿尔滨(微博) 俱乐部将该俱乐部明年的相关资料传到了中国足协。

第2天,大连阿尔滨俱乐部在自己的官方微博上正式公布:大连阿尔滨俱乐部整体收购大连实德(微博)俱乐部成功,大连实德俱乐部所有资产,包括所有各级球队有工作合同的球员以及训练基地等,都已经属于大连阿尔滨俱乐部所有。

实德中超资格作废

据记者了解,因为中国足协曾经对于两家俱乐部之间的并购有相关规定,因此,大连阿尔滨俱乐部此举,也就可以明确此前的疑惑:即大连实德俱乐部和大连实德队的“生命”已经彻底终结,大连实德俱乐部将在中超序列中被清除,这一中超资格也已经作废。

有消息说,在11月30日,中国足协就已经通知上海申鑫队,做好明年继续打中超的准备,但这一消息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得到中国足协的正式官方确认。据记者了解,最初在事情没有明朗之前,中国足协曾经有过打附加赛的预案,还有一个方案,那就是由中超的倒数第2名上海申鑫队递补上来。

大连实德俱乐部既然属于自动解散,那么按照以前的惯例,在转会市场,大连实德俱乐部的球员,将会享受一些特殊的待遇。这一待遇可以比照当年上海联城队并购上海申花队。有消息说,中国足协已经有了以下具体的应对方案:首先,大连实德俱乐部的产权现在归属大连阿尔滨俱乐部所有,所以只要是大连阿尔滨队需要的球员,那么这些球员从实德队转入阿尔滨队,他们将不占用中国足协规定的5个转会名额。

而大连阿尔滨队不需要的队员,他们可以由大连阿尔滨俱乐部来决定转会或者租借到其他球队;如果有球队转进大连实德队的队员,2个以下都不占转会名额。例如武汉卓尔队先从其他俱乐部转入5名球员以后,他们还可以继续转入朱挺,也可以继续转入张耀坤(微博),但如果再想转入赵明剑,就超过名额了。

保护大连足球骨血

外界传说大连阿尔滨是以3.2亿元收购大连实德队的。实际上,大连阿尔滨队并购大连实德队,第一次收购行动就花费了3.3亿元,包括付出5000万的现金并承担了大连实德2.8亿元的债务。但后来又负担了其它一些相关债务,据细致计算,大连阿尔滨俱乐部老板赵明阳为彻底得到大连实德队,总共付出了4亿元人民币。

以4个亿收购堪堪保级的大连实德队,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赵明阳做的是一桩赔本的买卖,但赵明阳自己并不这么看。“总得有人来做这件事吧,大连足球的骨血,还得我们自己来保护。”

在收购成功之后,曾经有两个买家来谈过收购大连实德队的中超资格一事,当初考虑到两家俱乐部的人员合并,会有很多球员在下个赛季打不上比赛,因此赵明阳决定在留下俱乐部奖杯和荣誉给大连市博物馆后,可以商谈一下。

对方提出的价格不算低,在1个亿左右,但这两个买家提出的条件,都是保留球队中所有队员,整体迁出大连市。这个条件让赵明阳无法接受,因为他当初以4个亿的代价收购大连实德队,就是为了把大连市优秀的足球骨血都留在大连。他不允许像李学鹏、杨博宇赵宏略等优秀队员离开大连。最终,赵明阳果断拍板,宁可牺牲掉这1个亿,也不能让大连的优秀球员流失掉。

赵明阳已经决定,将大连实德队的所有奖杯,放在大连市博物馆供所有人参观、欣赏。

新大连队的队名,现在还没有确定,大连阿尔滨俱乐部可能届时将在全球征集球队的名字。

另外,大连实德留下的八颗冠军星星,是不是继续绣在新大连队的队服上?大连阿尔滨俱乐部内部存在着两种不同的意见,也许在未来,大连阿尔滨俱乐部也会把这个问题公开给全社会,让全大连的人民来决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