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田湾体育场荒废成菜地 大田湾真有田?(图)

大田湾体育场荒废成菜地 大田湾真有田?(图)

昨日,在重庆大田湾体育场内,一位种菜的居民在收菜 新华社发

官方回应

1 跑道旁边有块土,几个看守人员在那里种了几棵菜,但我们发现后,就把菜地给刨了,而且还批评了那几个种菜的人

2 全民健身中心各种设施仍在使用,足球队和田径队一直都在场地上进行训练

3 8年前鉴定为危建,全面改造工程目前正在论证

日前,一组关于重庆大田湾体育场“荒废成菜地”的图片在网上迅速传播,不少网友在浏览后都对曾经见证了重庆足球辉煌与沧桑的大田湾体育场沦落到这般田地而感到心酸。

昨日重庆市体育局和大田湾体育场方面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却都表示,“大田湾体育场荒废成为菜地”一说是片面和不实的,他们表示大田湾体育场只是有局部设施废弃和损坏了,体育场的全面改造工程正在论证之中,但局部修缮工作有望在近期进行。

网友质疑

为何体育场变“菜地”

重庆大田湾体育场,新中国成立之后的第一座甲级体育场,是1951年在贺龙的主持下修建的。这座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的体育场,是新中国成立初期重庆十大建筑之一,曾经也是前卫寰岛、重庆隆鑫、重庆力帆等甲A或中超球队的主场。但在2004年之后,随着重庆奥体中心体育场的全面落成使用,大田湾也逐渐淡出中国球迷的视线。不过在近日,大田湾体育场却以另一种方式引起了外界的广泛关注。

前天,某网站率先将一组反映大田湾体育场现状的图片放在网上,组图以“中国首座甲级球场成菜地,重庆大田湾荒废难逃厄运”为题,并在配文中称:“因改造修缮迟迟不动工,场地日常的维护和管理越来越困难,新中国第一座甲级体育场———大田湾体育场荒废成菜地。”在图片中,可以清晰地看到,大田湾体育场跑道边有几块已经种上蔬菜的田;看台墙面斑驳肮脏;看台上则是杂草、青苔丛生,甚至长起了一株株的树苗……看上去,确实像荒废已久。

这两天该组图片在网上被迅速传播,网友们对此也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不少人都对经历过中国足球甲A时代的大田湾体育场如今的遭遇感到惋惜,有网友表示:“人家巴西人、非洲人是条件不好,只能在菜地里踢球,我们倒好,好好的球场却成了菜地。”也有人质疑说:“为什么体育场宁愿放在那里长草,也不开放给市民使用?”

记者求证

体育场场长:“荒废”说法不实

“全民健身中心各种设施仍在使用, 足球队和田径队还在这里训练”

针对大田湾体育场“荒废”的问题,成都商报记者昨日采访了重庆市体育局宣传处处长牟军。牟军在得知记者的来意后不解地说:“我不知道外界怎么会有荒废这一说法,大田湾根本就说不上荒废二字,它现在是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室内场馆和附属设施都还在使用之中,怎么能算荒废呢?”牟军表示,大田湾体育场是重庆市体育局的下属单位,场长杜忠勇最了解情况,所以建议记者与杜忠勇直接联系。

记者随后拨通了杜忠勇的电话,这位大田湾体育场场长一开始就表示:“说大田湾体育场荒废的报道都是不属实的!”据杜忠勇介绍,大田湾体育场确实有部分设施因为年代久远而无法使用,比如看台和跑道。对于已经长草的看台,杜忠勇是这样解释的:“体育场属于超期服役,在2004年的时候就鉴定为危险建筑,丧失了承办竞技体育赛事和大型活动的功能,所以这么多年来一直都没有使用过。”至于损坏严重的塑胶跑道,杜忠勇表示是以前市里面搞了几次大活动,把塑胶跑道给搞坏了,“如果让老百姓到这样破破烂烂的跑道上来运动,摔伤了谁负责呢?所以跑道也一直闲置在那里。”杜忠勇说。

尽管承认看台和跑道处于事实的荒废状态,但杜忠勇还是坚持认为,外界对于整个大田湾体育场都荒废了的说法是不实的,“我们的足球队、田径队一直都在场地上进行训练,几十年来都一直在使用,足球队一个星期到这里来练几次,草坪种得好得很!而且,我们的全民健身中心各种设施也都在使用中,在全国,我们这里的全民健身都是搞得非常好的,还有外地体育局专门派人到我们这里来学习呢。所以,怎么能说整个大田湾体育场都荒废了呢?!”杜忠勇在说这话时显得情绪较为激动。成都商报记者 姜山

杜忠勇:

已批评种菜的看守人

在那组“大田湾”图片中,跑道边的那几块菜地最为刺眼,有网友戏谑地说:“在中国,踢球真不如种菜!”对这几块菜地,杜忠勇解释说:“体育场的跑道旁边有块土,我们的几个看守人员就在那里种了几棵菜,这个也确实是事实。但我们发现之后,就把菜地给刨了,而且还批评了那几个种菜的人。如果你们不相信的话,可以亲自来看一下。”

杜忠勇还向成都商报记者介绍,大田湾体育场的跑道和看台马上就要进行修复,修复之后就可以暂时用一下,然后等着市里面进行全面的改造,“临时修复一下大概要几个月吧,因为涉及到招标和落实施工队等工作。”至于全面改造工程,杜忠勇表示目标是“原样修复”,但他说自己也不知道究竟什么时候能动工,“这是预算高达几个亿的大工程,市里面要排任务、排计划,到底是今年下半年还是明年,我们现在确实还不知道。”而重庆市体育局宣传处处长牟军也对成都商报记者表示,全面改造工程正在论证之中,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成都商报记者 姜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