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道速滑队赴日本参赛 角逐世界杯为冬奥练兵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昨天,由冬奥会冠军王濛(微博 博客)领衔的中国短道速滑队飞赴日本名古屋,参加2012-2013赛季国际滑联世界杯第三站比赛,为索契冬奥会练兵。

在世界杯前两站比赛中,中国队先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夺得1金2银2铜。转战加拿大蒙特利尔后,渐入佳境的中国队扩大战果,一举拿下3金1银2铜。尤其男队打破奖牌荒,梁文豪(微博)在500米收获1金,男队获得5000米接力银牌。王濛在复出后,状态也逐渐恢复,两站比赛均有金牌进账,尤其在500米短道速滑上两夺冠军,显示王者归来。

日本站比赛,中国队派出6男6女共计12名队员出战,其中女队为王濛、刘秋宏(微博)、范可新(微博)、李坚柔(微博)、孔雪(微博)、肖涵;男队为梁文豪、余勇俊、韩天宇、龚秋文(微博)、陈德全、武大靖。参加过世界杯前两站比赛的韩雨桐、于继洋不在名单之列。中国短道速滑队领队刘浩表示,名单的调整,一是根据日本站比赛设项需要,另外也想让更多的年轻队员有上场锻炼的机会。“第一站男女1000米各比了两次,第二站男女500米各比了两次,这次是男女1500米各比两次。”

刘浩表示,所有世界杯赛,其目标只有一个,就是检验训练成果,为2014年索契冬奥会练兵,“这是索契冬奥会前最后一个完整赛季,时间非常宝贵,而且队伍中年轻队员又非常多,我们必须充分利用这个赛季把队员们的技术基础打牢,然后通过一系列比赛锻炼队伍,了解对手,从而确定索契冬奥会阵容,包括男女接力阵容。我们对接力项目一直都很重视,尤其是男子接力,希望能在索契冬奥会上有所突破,这也是我们的长远目标。”

日本站比赛将于11月30日-12月2日进行,之后中国队将飞回上海参加12月7-9日进行的世界杯第四站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