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谢晖:多举办老甲A比赛 中国足球发展就更快

特约记者欧晔广州报道

“每个人的面孔都是那么熟悉,感觉好像时光倒流,回到了当年。”谢晖(微博)感慨说。对面是高洪波、曹限东、 高峰等昔日甲A对手,身边是范志毅(微博)、刘军(微博) 、朱琪等旧申花队友,就连主裁判也是和京沪大战关系密切的李英明,难怪他会有时光倒流之感。

1比0,上海明星队以最“经济”的方式对当年9比1的老对手完成复仇,打进唯一进球的正是谢晖。如今已转型为解说员的谢晖,本场和范志毅以锋线组合首发,37岁相对“年轻”的他仍保持着不错的状态,虽然遭遇北京队的严密盯防,但仍给对手制造了足够的麻烦。在牵制对手防守力量的同时,谢晖给队友们创造了多次有威胁的机会,自己也把握良机在15分钟小角度破门成功。10分钟后,上海队教练奚志康就将谢晖换下场休息。

打进了唯一进球,但谢晖更愿意享受比赛的过程,因为比赛让他重新找回了久违的甲A感觉。“和范志毅、刘越他们一直很熟,也一直保持联系;曹限东、高洪波等等也是老朋友了,大家都很享受这种气氛。很感谢上海的球迷到场支持,这样聚一聚是件幸福的事情!”谢晖表示,中国足球要想百花齐放,不能光靠中超等职业联赛的开展,也要经常举行老队员、退役球员的比赛,“多举办这样的比赛,中国足球的发展就更快了!”

当然,赢球当然是开心的事情,更何况赢的还是夙敌北京队。“能拿下这样的比赛还是十分兴奋的,而且自己能在这么关键的比赛进球,非常开心。”谈到胜利,谢晖认为功劳不能全归自己,而是全队上下的努力,“比赛还是挺艰难的,北京队给我们制造了很多威胁。我们的防守都很好,陈洪江几次扑救都很精彩,刘越他们也多次化解险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