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球迷与麦蒂合影落泪 坚信他在CBA能够成功

本报记者胡建明

麦蒂真的很火,火得一塌糊涂。11月25日下午,青岛双星队客场挑战福建队。在最多落后对手17分的关键时刻,麦蒂带领青岛队向对手发起了反攻。可惜,因为麦蒂在比赛还剩下8.4秒的时候,出现了一次莫名其妙的失误,青岛双星队在最后时刻遭对手三分绝杀,最终以92:95输给了对手。

输掉了比赛,麦蒂却凭借着出色的表现赢得了球迷们的心。本场比赛,他独得34分,并贡献了9次助攻和8个篮板球。比赛结束后,几百名球迷聚集在晋江祖昌体育馆外,高呼着麦蒂的名字,向他表达着最真诚的爱。一位在现场维持治安的警察说:“这么多年来,从来没见过这么多福建球迷为客队球员加油助威,麦蒂果然是很有魅力。”

女粉丝因合影落泪

麦蒂打的第一场CBA联赛,就是客场挑战福建队。当中国篮协的赛程表正式下发之后,最高兴的当数福建的球迷,有球迷就在论坛上自诩为“最早能见到麦蒂本人的非青岛队球迷”。

自从青岛双星队在23日下午抵达福建晋江之后,他们下榻的宾馆门口就没有断过围堵麦蒂的球迷。有些球迷还专门从广州赶过来“面见”一下自己的偶像。这些球迷就住在麦蒂下榻酒店的附近,除了睡觉之外,其他时间他们就一直在麦蒂下榻的酒店门口游荡,“希望能等到麦蒂一个签名,如果能合张影就最好了。”

25日下午,在青岛双星队出发去球场之前,为了回报一下球迷们对麦蒂的厚爱,双星俱乐部特意安排麦蒂在酒店门口与“麦粉”们合了一张影。这突如其来的幸福让一位女球迷当众落泪,“我以为能看到他一眼就不错了,根本就没想到还能合影。”

一位追捧了麦蒂多年的女球迷说,随着对麦蒂了解得越来越多,她愈发喜欢这位超级巨星了:“很多人都说麦蒂孤傲,没有担当,可看看他到青岛队的表现,谁还敢说他孤傲?”这位球迷说,现在所有的“麦粉”都坚信麦蒂能在中国获得成功,“我们唯一担心的就是他的伤病,我们不希望他像阿里纳斯那样……”

正因为如此,很多球迷为麦蒂打出了“请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贴心标语,每每看到这样的标语,麦蒂就会给球迷们送出会心的微笑。

青岛享受主场待遇

大巴车不一会儿就把麦蒂和他领衔的青岛队送到了晋江祖昌体育馆,刚到体育馆门口,青岛双星队的队员们就被眼前的阵势惊住了——印有麦蒂头像的大照片和印着他名字的球衣随处可见,球迷们里三层外三层地围堵在一起,静等着麦蒂的到来。“我的老天啊,这到底是谁的主场啊?”大巴车内,青岛队一位球员发出了这样的惊叹声。

大巴车刚刚停稳,球迷们马上就蜂拥而上,有些动作灵敏的球迷为了能一睹麦蒂的真容,甚至爬到了附近的车上和树上,这样的情景让麦蒂的保镖都感到不可思议:“这简直是太疯狂了。”

最疯狂的事情还在后面。比赛开始后,麦蒂每一次触球都能赢得麦粉的喝彩声,而当麦蒂投进一球,麦粉们更是会兴奋地大喊大叫:“这真的就是麦蒂啊!”突破、扣篮(微博)、策应、助攻……只要是能做到的,麦蒂都做到了。而只要麦蒂做到了,麦粉们就会像吃了兴奋剂一样,惊呼不已。

就连出现失误,麦粉们也会集体为麦蒂发出惋惜声:“哎,翠西真的是太累了。”现场球迷全力追捧麦蒂的表现,让很多工作人员都有些不爽:“青岛队更像是主队,我们就像是客队。”没办法,这就是麦蒂的魅力所在。

“麦蒂效应”

才刚刚开始

可惜的是,麦蒂未能笑到最后。可即便是这样,青岛双星队已经初步体验到了麦蒂给这支球队带来的变化。比赛结束后,一位队员私下表示,麦蒂已经用非常出色的表现,证明了他就是这支球队的领袖。“这仅仅是他打的第一场CBA联赛,大家要知道,他到队一个多月,可与全队一起合练的时间还不到两周。用不了多久,麦蒂还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麦蒂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让之前有些质疑他的人也开始扭转自己的思想。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向青岛双星队投去了羡慕的目光。晋江赛区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要知道,麦蒂的年薪才80多万美元,青岛队买麦蒂这笔买卖绝对是物超所值。看看麦蒂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可以说是要什么有什么。最关键的是,他表现出了无私的精神,他并没有要求队友们都去帮助他,而是尽量去帮助队友得分。”

对于麦蒂,青岛双星队总经理生锡顺有更多的发言权。用他的话说,麦蒂不仅在场上很无私,在场下也从来不会给俱乐部添麻烦:“他从来没有主动给我们提过任何条件,这与有些外援有着很大的不同。”

因为麦蒂的到来,生锡顺也在中国篮球圈子里名声大振,但对于CBA联赛来说,麦蒂带来的益处才刚刚开始。

(福建晋江11月25日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npin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